张道达:多头的“诺曼底”时刻来临(10月19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10-19 08:23:02

  很少有人能预料到,周一大盘会在B股的拖累下突然跳水。当然,同样也很少有人能预料到,昨天大盘会如此气势如虹,走出了阳包阴。

  昨天,A股市场一扫前日的颓废,沪指大涨42.71点,以3083.88点报收,涨幅1.4%,创下了近一个月来的新高。现在的行情,真的不敢每天去预测未来走势。如果一定要去预测,那就一定要做好“打脸”的准备。而面对昨天的反弹,达哥不由自主的想起了“诺曼底登陆战”。

  首先,来回顾一下昨日大盘的走势。应该说,上午的行情,还算是比较正常的。中午收盘时,沪指反弹了15点,可以看作是对前日意外大跌的一种修正,但上午沪市仅成交800多亿元,所以也看不出太多名堂。

  不过,下午市场却发生了明显的转向。一方面指数上涨空间不断被打开,最终几乎以全天最高点收盘。最重要的是,市场领涨板块开始出现了,而这一板块,就是铁路基建股。

  铁路基建股中,中铁二局、晋亿实业强势涨停,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铁建、晋西车轴等,都有超过5%的涨幅。另外,一汽轿车、一汽夏利联手涨停,一汽富维上涨5%,这些个股的上涨,其实都发生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之下。

  昨天早晨,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指出《消息面复杂能否反攻还看国企改革大戏》,结果,昨天国企改革股的炒作果然让大家眼前一亮。当然,国企改革这一重磅题材的确是昨日市场反攻的重要因素,但未来是否具有持续性,将是这一波反弹行情的关键。

  经过昨天的反弹之后,如果未来反弹行情还能持续,那么周一因为B股而引发的大跌,或许仅仅是一个小插曲。昨天,最新出炉的一项数据,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最新数据显示,国庆节后,证券保证金出现回流,结束了节前连续六周净流出的局面。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0月10日至10月14日)证券保证金净转入630亿元,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日均余额1.42万亿元。其中,10月10日净转入994.21亿元。

  实际上,在国庆节前一周,保证金净流出了1042亿元。换句话说,此前离开市场的资金,还没有全部流回来。但是,如果这种证券保证金净流入的趋势能够延续的话,也是非常不错的。

  最后,说一下后市的看法,目前沪指年线在3088点附近,沪指60周均线在3097点附近。两个重要的技术位如果能够同时越过,都将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尤其是沪指60周均线,一旦突破的话,将是今年内首次站上这条均线,对多头而言,将是强有力的鼓舞。就如同在二战中的“诺曼底登陆战”,多头能跨越并守住,则可能是下半年的转折点!

  至于操作,目前沪指点位距离半年线确实有点远了,所以我们暂时取消跌破半年线减仓的计划,但也不急于加仓,一切都等站稳年线再做考虑。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