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银行理财收益跌至3.66% 常规产品继续下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6-10-12 11:03:09

  低利率的市场环境下,银行理财行业也无法独善其身。融360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理财产品规模有所下降,平均收益率也从8月份的3.70%降至3.66%。分析认为,低利率时代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或将成为常态。

  融360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8660款,较8月减少865款,下降9.08%。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8501款,下降9.14%。

  值得关注的是,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环比下降,但是短期理财产品环比上升1.14个百分点,银行理财产品仍然以流动性较强的短期产品为主。数据显示,9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中,3个月以内(含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为3566款,占比较上个月上升1.14个百分点;3至6个月(含6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2685款,占比上升0.74个百分点。

  从收益率上看,据融360监测的数据,9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6%,预期收益率比上个月下降0.04个百分点。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11%,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19%,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1%。

  从2015年9月的4.49%到2016年9月的3.66%,理财产品的收益持续下滑。目前多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已跌破4%。

  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水平的逐渐下降,投资者开始更多地关注不同类型银行的收益情况。融360的数据显示,从不同类型的银行理财产品看,城商行及股份制银行收益最高。由于国有银行发行的低收益保本类理财产品比例较大,为此收益相对降低,在收益继续下降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购买中小银行的产品。

  展望四季度银行理财市场,融360分析师王梦升认为,常规产品收益率仍将继续下行,因为银行理财资金已经占据资管行业的主要份额,理财资金最大的去向是债券市场,债券市场利率走低,是银行理财产品持续走低的原因之一。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