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行情风格有变 基金策略转向积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10-12 08:39:20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A股市场风格可能重新回到追求高增长的成长路径上。沉寂已久的公私募基金经理开始变得活跃起来,并且针对性地加仓被错杀的成长品种。

  节后资金的做多氛围逐步形成,机构投资者近期的操作活跃度开始明显提升,一些基金经理也逐步提升仓位。在个股操作上,机构资金暗流涌动。谋求布局海外互联网业务的梅泰诺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强势涨停,当日有3家机构现身买入席位,3机构合计买入梅泰诺3500万元.而昨日涨停的艾迪西也获得机构追捧,有两家机构合计买入艾迪西6300万元。机构专用席位频频出现在买入席位的现象,表明节后机构资金开始重新活跃,并已经对市场采取更为积极的策略。

  “A股投资机会可能正在逐步显现。”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指出,多地楼市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将改变股市运行风格,地产产业链股票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投资者偏好方面都将变得悲观和更具不确定性,而低估值和业绩稳健成长的股票此时将显示其稀缺性,市场可能在第四季度重新回到以成长为特点的行情中。因此,当前不受楼市调控影响的行业中,那些低估值、分红收益率高的股票以及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且估值较为合理的股票是投资首选。此外,博时基金的相关人士也认为,虽然前期A股低位震荡、场内资金持续流出,成交低迷,但在消化利空影响后,考虑到经济增长存在超市场预期的可能,股市后续仍有较为坚实的支撑。

  与此同时,由于A股调整已经长达1年之久,目前市场实际上已经更多在考虑2017年的市场因素和估值因素,在跨年切换预期的催化之下,机构资金也愿意在变得更为主动。在这种背景下,公私募基金经理需要考虑的是寻找那些具有某些触发因素的品种进行布局。包括博时基金、融通基金以及广金投资等在内的公私募基金经理似乎都倾向于两种策略,其一是挖掘那些基本面无可挑剔的白马品种,而另一策略则是寻找事件驱动型个股。

  部分基金经理甚至认为,由于前期市场剧烈变化,未来将有相当多的投资机会来自于破发定增、大股东增持、员工持股被套的品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