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A股涨、港股跌 补涨OR跟风回落 10.12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10-12 08:26:56

聊行情之前,达哥首先再跟大家谈一下10月10日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刚刚上线的新工具“道达交易法投资日记”。

由于是新工具,熟悉起来有个过程,很多朋友在使用过程中,也会有一些疑问。现在我就来解答一下。

首先,有朋友问达哥,为什么他找不到投资日记的“入口”?是不是因为这个产品要收费?其实只要关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都可以免费使用这一产品,记录自己的投资日记。有些朋友在微信号中暂时看不到,可能是系统延时的问题。

其次,有朋友在想,写投资日记真的能够帮助自己提升吗?达哥告诉你,如果想告别股市“韭菜”的身份,坚持写投资日记或许是一个可行的方法之一。

10日晚,有一位朋友留言说他开始写投资日记了,但因为买了8只股票,感觉记录起来很麻烦。我想告诉他,知道麻烦的话,说明写日记第一天就已经找到自己的问题了——你真有时间同时关注和研究8家上市公司吗?没有这个精力,那就调整一下自己的交易习惯吧。另外,坚持写日记,制定交易计划,也能帮你解决执行力不够的问题。选股除了技术之外,执行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人表示,自己经常都会制定操作计划,但执行起来很困难。达哥想说,如果制定了计划不执行,那还不如不计划。还有朋友说,每天写投资日记,好辛苦哦,很难坚持写下去。如果你连思考、总结的毅力和恒心都没有,凭什么在股市上打败凶猛的机构呢?机构有钱、有人、有消息,个人投资者有什么?什么都没有,就只有武装自己的头脑。如果选择懒惰,那建议你还是远离股市,因为你多半会成为别人手上的“韭菜”。

所以,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不要亏了钱只是怨天怨地、怪政策骂机构,要想想凭什么把别人口袋里的钱装到你自己口袋里?

也许达哥上面的话说得有些重了,但达哥是真心希望“道达号”上的朋友们,能够养成好的投资习惯,能够在股市上有所收获。

最后还是说一下市场。昨天(10月11日)A股市场大盘股表现不错,中国联通涨停,宝钢、武钢继续大涨,带动钢铁股板块走强。但港股却明显调整,恒指大跌302.30点,以23549.52点报收,跌幅1.27%。

之前我曾说过,A股能否有更大的想象空间,先行指标港股必须要率先突破前期高点才行。上周也就是国庆节期间,恒指周涨幅2.38%,国企指数周涨幅3.57%。如果按照港股之前这个涨幅,A股应该还有一定的补涨空间;但如果港股继续表现不佳,A股也存在跟风回落的可能。所以,对于A股涨、港股跌的走势,后市还需要观察一下。

最后提示下大家,针对大家使用投资日记中提出的一些问题,“道达号”昨日专门进行了一个简单梳理,请大家点击昨日发送的第二篇文章《玩不转投资日记?这里有正确的“打开方式”》。同时考虑到有些朋友暂时还没有使用投资日记,我们也再将使用说明文章《你和股市高手之间,或许就只差这件“秘密武器”》,作为昨日第三条文章发送一次,欢迎大家查阅。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10月11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若跌破半年线(2977.72点)百分之一则减仓一成。

特别说明: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