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四季度策略报告 绝对法估值易下难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6-10-10 11:13:05

内容提要: 对于A股而言,盈利目前尚难看到好转预期。在A股盈利中占比较大的沪深300成分股,其盈利预测情况处在趋势性转差的过程中。而新兴产业也面临诸多问题,除了自身的内生增长动力欠缺外,外延增长也受到监管的限制。总体来看,A股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状况尚难有超预期的表现,进而使其难以成为推动行情发展的主因。盈利的难有改观和流动性有收紧风险,决定了绝对法估值下分子难有效上升,而分母则有恶化增大的风险,这也使四季度A股市场的行情难现大的机会,市场将面临震荡盘跌的风险。

  8月份经济数据的走强,扭转三季度经济表现。PPI收窄带动工业生产回升,基建与房地产拉动投资企稳,消费端开始向好,工业企业利润大幅增加。然而,财政赤字扩张严重,PPP效果显现尚待时日,居民杠杆过高使房地产泡沫面临调控压力,需求回暖及企业利润改善的可持续性存疑。上述诸多风险点都增加了经济长期下行的压力。总的来看,经济依然处于寻底阶段,基本面仍未根本好转。

  货币政策方面,全球视角来看,虽然美联储加息的时点一拖再拖,但其方向不改,加之欧日两大经济体在宽松行动上的迟疑,渐趋强化了货币政策正在迎来重估的市场预期。就全球经济而言,货币宽松的边际改善正面临终结。除全球流动性供给增量萎缩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外,国内以控制系统性金融风险为目的而逐步加力的杠杆管控则进一步压制了国内流动性的改善预期,宽松环境的延续和宽松预期的扭转表明宽松已过最优时。

  对于A股而言,盈利目前尚难看到好转预期。在A股盈利中占比较大的沪深300成分股,其盈利预测情况处在趋势性转差的过程中。而新兴产业也面临诸多问题,除了自身的内生增长动力欠缺外,外延增长也受到监管的限制。总体来看,A股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状况尚难有超预期的表现,进而使其难以成为推动行情发展的主因。盈利的难有改观和流动性有收紧风险,决定了绝对法估值下分子难有效上升,而分母则有恶化增大的风险,这也使四季度A股市场的行情难现大的机会,市场将面临震荡盘跌的风险。

  在配臵方面,我们建议延续“风”“骨”的配臵方式。在“骨”的方面,结合PB和ROE相对自身历史估值水平的情况,选出的估值相对合理的板块为:非银金融、银行、农林牧渔、公用事业、电气设备、建筑装饰、通信、传媒。而在“风”的角度,我们认为政策利好不断的PPP板块将是值得持续挖掘的中线品种,而与年末行情相关的高送转和ST板块也值得投资者的持续关注。(来源:渤海证券)

  点击下方图片查看研报完全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