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楼市遭遇“一刀” A股节后有望开门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10-10 08:28:22

  今天,A股将迎来节后首个交易日。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消息面可谓新闻不断,楼市限购,人民币正式“入篮”,海外市场表现不错,相信大家一定都想知道,这些因素将对A股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即将开始的十月行情,究竟能否迎来开门红?

  牛博士:国庆期间,消息面一点也不平静,现在大家最关心的事情,是国庆之后,A股市场会怎么走,我想先听听你的看法?

  道达:对于节日期间的消息面,我认为大方向是偏暖的,这为节后行情迎来开门红,打下了一定基础。

  首先,我们看看海外股市。纽约股市虽然没怎么涨,但也没有跌,可以说,只要纽约股市不跌,对A股影响就是偏多的。而欧洲方面,表现明显好于纽约,伦敦股指一度创出本轮行情新高,德国和法国股指也有所上涨。此外,港股上周也有所反弹,恒指和国企指数都震荡上行。所以,从外部因素来看,海外市场的表现有助于A股节后迎来开门红。

  不过从港股表现来看,虽然出现反弹,但并未形成突破,反弹力度不算太强。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港股市场在10月3日就开始恢复交易,因此上周港股的表现,已经对楼市限购政策作出了反应。因此,港股市场的走势,对A股而言可能更具参考意义。

  牛博士:相信达哥也注意到,节日期间,全国10多个城市出台楼市限购,看来这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力度不小。我看到新闻,说北京国庆期间新房成交量比9月同期大跌77%。你认为,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是否会对A股形成重大利好?

  道达:此前,我曾经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文章中说过,A股市场能否走强,与楼市是否会出台调控政策有很大关系。而国庆期间,楼市调控政策果然说来就来。但是,对这一次各地分别出台的限购政策,我觉得对楼市的影响,或许可以用“温柔一刀”来形容吧。

  牛博士:为什么这么说呢?

  道达:很多人都会拿今年的10月行情,与2010年的10月行情作比较。毕竟,这两次都出现了楼市的调控。不过这一次,我认为一方面楼市调控政策在方式方法上,与上一次相比出现了明显的不同;另一方面,是否真正有炒楼资金流入股市,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这需要用证券保证金增减数据来说话。另外,虽然内地不少城市限购了,但香港的楼市又火了起来,说不定资金已经流入到其他地方,也是很有可能的。所以,节后A股即便短线有反弹,但能走多高,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牛博士:这样看来,你对节后行情,依然只能说是谨慎看多。你认为还有哪些变数可能影响大盘?

  道达:后市的确存在一些变数。首先,人民币加入SDR之后,近期人民币离岸价格是在下跌的。而国庆节之后,人民币汇率究竟会怎么走,就需要我们进一步观察了,这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变数。

  其次,海外市场也并非一片坦途,依然存在变数。美国总统大选,时不时会来点闹剧,这一次候选人特朗普面临撤换危机。而欧洲方面,意大利即将在12月就宪法改革进行全民公投。这也被花旗银行称为是继英国“脱欧”公投后“欧洲政坛最大的风险点”。所以,海外市场是否会出现“黑天鹅事件”,也是A股要面临的重要变数。

  牛博士:那么,你认为节后应该采取怎样的策略来应对?

  道达:简单来说,10月行情的开局,我认为可能出现有节制的短线反弹行情,但反弹的力度,指数上涨的高度,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可以适度参与行情,但还是不要重仓参与。在仓位控制上,继续维持当前四成仓位,如果大盘最终不幸下跌,沪指收盘跌破半年线超过百分之一的话,则减仓一成。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前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上证指数收盘跌破半年线(前收盘为2977点)超过百分之一的话,就要减一成仓位。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