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保险业举办预防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专题讲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6-09-30 10:03:00

  天津北方网讯:为推进2016年天津保险业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围绕“双百”行动、“双奖”活动和“双员”培训计划,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于2016年9月27日举办“保险行业非法集资类犯罪的特征及防控”法律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郭武强庭长主讲,郭庭长结合丰富的法学理论知识和近三十年保险审判实践及经验,以近年来保险领域的非法集资犯罪典型案例开篇,从非法集资与非法集资犯罪、保险领域非法集资犯罪的特征及风险防控意见和建议,保险公司展业活动中的风险点进行说明和提示三部分展开讲解,通过保险公司风险管理、合同纠纷调解实际和保险司法理论、司法审判相结合,为大家提供了一场内涵丰富的、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将进一步提升天津保险机构各级管理人员的风险管控责任意识和依法合规经营水平,提升保险从业人员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意识、严守法律底线意识具有积极的作用。来自天津保险业的各产、寿险、中介会员公司的分管总和处置非法集资部门负责人、和天津律协保险专业委员会律师共150多人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也是继2015年天津保监局、一中院十四家单位签订《关于建立保险审判与保险监管协调沟通机制的若干意见》以来的一次大型的培训合作项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