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就Note7事件致歉中国消费者 称未“双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锐 编辑:徐林轩 2016-09-30 08:56:57

  就Note7手机发生的燃损以及随后召回事件引发的风波,三星电子29日下午在官网表示,该企业在此事件上没有完全考虑消费者感受,进行了不充分的说明,因此对中国消费者表示最真诚的歉意。

  该企业同时强调,三星在召回问题上并未对中国市场实施双重标准。三星在中国所正式推出的Note7的电池从一开始就是符合安全质量标准的,而且对于美韩市场所召回的手机,三星正是使用和中国国行Note7同款的电池予以替换。目前,包括15万中国消费者在内,全球有100万消费者都在使用采用了中国国行版电池的Note7产品。

  本月2日,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宣布,因电池缺陷问题,召回250万部其生产的盖乐世Note7(Galaxy Note7)智能手机。14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披露消息称,三星中国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召回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1858台Galaxy Note7数字移动电话机。

  250万部的海外召回和1858台内地市场召回这两个数据的鲜明对比,让三星陷入“双重标准”的漩涡。随后内地网络上更是数次曝出三星Note7发生电池燃损,这进一步将三星推向风口浪尖。

  对于“双重标准”的指责,三星给出的解释是:国行版三星Note7所使用的电池与在美国、韩国等市场销售的Note7所使用的电池源于不同的供应商。在美国、韩国等市场销售的Note7的电池存在潜在质量风险的情况下,三星在中国所推出的Note7的电池从一开始就是符合质量及安全标准的。

  三星电子介绍说,在2016年9月1日中国国行三星Note7开始正式销售前,一部分中国消费者通过三星官网盖乐世社区等渠道,通过以旧换新等方式获得了测试体验用的Note7,这1858台Note7与美国、韩国市场Note7所使用的电池来自同一个供应商,因此对这一部分Note7也按照和海外市场同样的标准进行召回。而且这1858台Note7和美国、韩国等市场召回的Note7,三星将提供新机。

  三星电子表示,针对此前出现燃损问题的Note7中国国行版产品,该公司第一时间主动联系用户,并在征得用户许可的前提下联合电池供应商一同进行了全面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电池内部并无燃损的迹象。之后,本着公开公正的原则,三星委托国内权威检测机构-中国泰尔试验室(CTTL)进行了再次检测。检测结果推定系外部热冲击导致的手机燃损。这与初步检测的结果一致。

  对于近期网络上披露的其他Note7燃损事件,三星方面呼吁遇到问题的消费者尽快与其联系,并表示该公司安排了专人解答和处理相关问题,还将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对问题手机进行详细检测,并及时公布检测结果。三星表示将和政府有关机构合作,保证消费者权益得到保障。

  中国是三星最大的海外投资国,三星在中国不仅投资了高端装备工厂,还投资了研究所,设计中心,产品企划,生产销售,售后服务,制造出更符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三星表示,三星尊重中国消费者,并希望努力赢得中国消费者的信赖。近期发生的国行版Note7事件,“由于我们没有对产品安全性进行细致的说明给大家带来不解,我们向广大消费者表达真诚的歉意。”。(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