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天津高速公路及远郊各区这些道路容易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何会文 焦轩 刘媛 编辑:徐林轩 2016-09-30 08:37:41

  临近“十一”小长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电子地图运营商等结合过去的状况,均对假日期间的道路通行状况做出预测及易堵提示。受高速免费带来的车流高峰、商业或郊游区客流增多及道路施工等因素影响,本市高速公路及远郊各区部分道路在假期内易发交通拥阻。

  高速入口

  交管部门预计,受“十一”期间高速免费影响,10月1日6时至8时左右、10月7日5时至9时左右,全市各条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周边道路将迎来“十一”黄金周出行往返高峰,其中:

  ●津蓟高速东丽站高速口流量将增加,上午7时至10时交通流量达到高峰。

  ●金钟路、外环线昆仑路交口因去往津蓟高速车流较大,易造成压车,通行不畅。

  ●跃进铁路口、杨北铁路口因过往火车频繁,路口也易造成压车。

  高速路段

  出城方向易出现缓行、拥堵状况的路段预计包括:

  ●9月30日17时至23时津沧高速(唐官屯互通至大张屯互通)。

  ●10月1日6时至14时京台高速(白古屯收费站至王庆坨互通)、7时至12时津沧高速(唐官屯互通至大张屯互通)、7时至12时津汕高速(团泊南收费站至吕桥收费站)、8时至14时京哈高速(京沈跨线桥至京哈高速互通立交)、8时至16时津保高速(王庆坨互通至杨芬港收费站)。

  ●10月3日10时至15时津蓟高速(津蓟高速跨线桥至津蓟铁路特大桥)。

  市区方面

  预计10月1日至10月7日6时至22时:

  ●本市市区道路拥堵1公里以上、平均拥堵延时指数最高的是哈尔滨道,随后为黄纬路、锦州道、荣业大街、福安大街。

  ●本市市区道路拥堵2公里以上、平均拥堵延时指数最高的是新华路,随后为河北路(多伦道南侧)、鞍山道、中山路、金钟河大街。

  西青区:

  “十一”黄金周期间,西青区交通流量较大的道路包括津淄公路(205国道)、104国道、外环线、津港公路、津涞公路、京福支线、津静公路、津同公路等,车流量大且人员密集的场所有梅江会展中心、天津南站等。

  此外,梨园花卉市场、曹庄花市、杨柳青庄园、西青郊野公园、精武门中华武林园、水高庄园等也将迎来客流高峰。

  特别需要注意,梅江会展中心国庆节期间将迎来展览高峰期,届时中心周边的友谊南路、卫津南路、解放南路等主要道路的车流量会大幅增加。

  武清区:

  佛罗伦萨小镇周边道路国庆期间交通流量较大,市民遇拥堵可以绕行翠亨路、泉水道、武静公路。

  易发团雾路段

  日前,交管部门盘点18处团雾易发高速路段,提示驾驶人自驾出行遇团雾发生时,注意行车安全或提前绕行。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大的团雾覆盖长度可达五公里,小的团雾或许仅有一公里。团雾产生的时间多在夜间,或是早上6时至8时。初秋时节昼夜温差大,高速公路临近河流、水库、池塘、水洼和农田等路段易受团雾侵袭。根据去年团雾发生情况,交警高速支队盘点出本市高速公路沿线18处秋冬季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点段,供驾驶人参考。交警提示,当发生团雾达到影响行车安全的程度时,交管部门将对相应高速公路路段进行封闭措施,届时车辆驾驶人应慢行并保持车距,或尽量驶离,选择绕行。

  这18个路段分别是:

  ●荣乌高速:大港服务区至静海小孙庄站

  ●津宁高速:淮淀至茶淀段

  ●滨保高速:津同站至王庆坨互通、滨保塘承互通至滨保津蓟互通、滨保京津互通至双街站、陈嘴站至滨保京沪互通

  ●塘承高速:津宁跨线桥向七里海收费站方向、宝坻温泉城东收费站至停车区

  ●津蓟高速:九园站至宝坻北互通

  ●津沧高速:津涞站前后5公里、王官屯互通向前2公里

  ●京沪高速:当城高速至静海站、河北省交界附近

  ●海滨高速:南岗收费站至河北省交界

  ●京津高速:造甲城服务区至北塘主线站

  ●长深高速:汉沽农场收费站附近

  ●京津塘高速:徐官屯服务区至京津联络线

  ●津滨高速:军粮城收费站至滨海站

  施工路段

  ●因道路拓宽改造施工,自9月29日至11月28日止,大明道(营玉路至罗浮路)禁止车辆、行人通行,车辆、行人绕行北侧新建道路。机动车行经上述施工路段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并禁止超车。

  ●因排水管线施工,自9月27日至11月16日止,芷江路(岳阳道至成都道)断交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界内机动车除外)。

  ●因排水管线施工,自9月26日至11月14日止,察哈尔路(多伦道至鞍山道)断交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界内机动车除外)。

  ●因道路维修施工,自9月27日起至12月25日止(约3个月),静海区中青路(中旺镇至王官庄砖厂段)路段禁止机动车(施工区域内单位及个人所属车辆除外)通行。

  ●因道路施工,自9月26日起至10月30日止,小红星路(建昌桥至红星桥方向)禁止机动车通行。

  ●因铁路施工,自9月1日至12月31日止,大港制万公路(马厂减河桥至洪泥河桥)禁止机动车通行(界内机动车除外)。

  ●因热力管线施工,9月23日至11月22日,大港滨海大道(福安里供热站至港东计量站)北侧半幅路施工,北侧半幅路行驶的机动车临时在南侧半幅路双向通行。

  ●因热力管道施工,自9月28日起至10月25日止,电大路先锋路至津塘公路方向禁止机动车通行,机动车可绕行先锋路、外环线等道路。行经施工区域车辆须按交通指示标志通行,并减速慢行。

  ●因地铁浯水道地道施工,10月4日至2018年3月3日,封闭现状解放南路(浯水道以南),长330米、宽50米,禁止车辆、行人通行。过往车辆、行人在施工区域两侧新建辅道通行。机动车行经上述施工路段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并禁止超车。

  ●因道路开挖施工,自10月1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止(约3年),河北区建昌道(育红路至中山北路)路段禁止车辆、行人通行。(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