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或有短线机会 不宜空仓(9月30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09-30 08:24:35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四A股上涨,上证综指收盘涨0.36%至2998.48点,其余股指表现相仿。盘面看,石油、煤炭、券商等品种表现较好,绝大多数品种均有所上涨。

  中石油等品种早盘即跳空上涨,主因是欧佩克国家达成限产协议。煤炭股上涨除与油价上涨相关外,亦于国内煤价回升相关。但整体而言,市场似缺少主动性买盘,炒作持续时间通常都很短。

  国庆长假将至,这个时候投资者一般会犹豫该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之所以犹豫,当然是因为无法看清后势。下周国际市场若发生些事件,弄不好就可能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就我的感觉来说,可能构成国际性冲击的外部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一是美国大选发生意外变故,二是美元出现异常走势,三是欧洲一些银行的问题进一步恶化……

  内部来看,节后能影响A股的因素主要是楼市的表现。大家知道,本周管理层在楼市方面其实是收紧的,但假如市场对楼市屡调屡涨已彻底感到绝望,那么节日期间楼市表现还当真难说。个人认为,假如楼市不按政策意图走,那么接下来监管层就有可能出台一些紧缩政策,投资者对此多少该有所提防。

  假如楼市炒作大为收敛,我也不相信会有太多资金流入股市,因A股虽已取得长足进步,但市场属性仍不太浓郁,一般很难吸引真正的投资者。当前A股点位虽然不高,但绝大多数个股市盈率仍是极高的。至于市盈率低的银行股,其实也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其公允价值因透明度问题而极难评估,二是今年以来大量银行股上市或会摊薄银行股的稀缺性。

  风险因素是防不胜防的,若凡事追求绝对安全,那么股票是根本没法子投资的,所以在充分考虑风险因素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宜过分胆小。依我看来,投资者目前可持半仓,或者少一些也无妨,但不宜完全空仓。

  个人感觉国庆后主力当有动机发动一波小级别行情,只是具体如何就连主力可能也是边打边看。国庆假期后,离美联储可能的加息时点已不太远了,所以留给主力做盘的时间其实不多。这种情况下只要主力略一犹豫,那么原本就不大的时间窗口就可能关闭,接下来再发动行情的难度会大上许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