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3702名“老赖”被惩戒 男人失信是女人三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岳付玉 编辑:徐林轩 2016-09-29 09:03:00

  昨天,芝麻信用提供的最高法惩戒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芝麻信用已惩戒“老赖”超过54万人,35000多人因此还清债务。其中浙江、江苏、福建受到信用惩戒的“老赖”数量、因信用惩戒还款的“老赖”数量均位居前三。一年来,天津共有3702名“老赖”被惩戒。芝麻信用还公布了国内首份“老赖”大数据画像。

  根据最高法数据,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共限制“老赖”乘坐列车155万余次;乘坐飞机470万余次;全国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依法限制失信被执行人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等共计66954人次。

  芝麻信用方面透露,从“老赖”的性别比例来看,男性“老赖”约占“老赖”总人数的四分之三,是女性“老赖”的三倍。从年龄分布看,40岁至49岁的中年人最容易陷入信用危机成为“老赖”,占35%。高学历也并不等于高信用。数据显示,拥有大专学历的“老赖”占总数的37.24%,其次是本科生,占比33.36%,再次是中专占25.15%。硕士“老赖”占3.68%,博士虽然整体基数小,不过也有0.34%。

  从地域分布看,东部地区的“老赖”人数高于西部地区。有专家分析指出,这是因为东部地区商事活动更频繁,民众维权意识水平也更高,所以案件数量多基数大。比如,江浙地区每年关于经济纠纷、债务纠纷的立案数量在100万以上,而西部省份普遍维持在20万左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