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09-29 08:27:24

  中国证券报(专区)

  习近平:提高我国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7日下午就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和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进行第三十五次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随着国际力量对比消长变化和全球性挑战日益增多,加强全球治理、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是大势所趋。

  楼市“尖峰时刻”多地调控政策加码

  近期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大涨,异地炒房团有再度活跃的迹象。济南的沈先生是山东某股份制银行高层,近期他不时接到北京朋友的电话,询问济南楼市情况和优质楼盘,不少人考虑来济南买房投资。毕竟与北京相比,济南房价仍算是“白菜价”.

  李小加:两日内将公布“深港通”细节

  9月28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出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市仪式时透露,未来1至2日,将披露“深港通”相关细节,以便券商和交易所有足够的准备时间。此外市场其他参与各方也可以做好准备。目前有关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多名股东疑似一致行动人武昌鱼被上交所问询

  武昌鱼9月28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来的《关于对武昌鱼股东一致行动关系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半年报中第二大股东武汉联富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否与杨青等13名股东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上海证券报(专区)

  依托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大力推动金融开放创新

  上海自贸区成立三年来,在人民银行总行的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上海自贸区建设的总体要求,瞄准全球最新贸易投资新规则,推动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投资贸易便利、货币兑换自由、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的自贸区。

  电子陶瓷材料应用广泛手机外观件领域显优势

  日前,以“产业新引擎,创新增动力”为主题的湖南省第七届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在娄底举行。展会设立了电子陶瓷等五大展区,境内外共计720家企业参展。另外,去年全国精细电子陶瓷产业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娄底经济开发区举行,由国家电子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牵头,成立了湖南精细电子陶瓷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打造全国精细电子陶瓷产业基地。

  沪市成交额创四个月新低弱势盘整或持续

  周三,市场人气低迷,成交继续萎缩,沪指仅成交1164亿元,创下逾4个月新低。分析人士指出,节前投资者“无心恋战”,房地产和港股市场也分流了部分A股资金,导致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预计节前市场大幅波动的概率不大,仍将保持弱势盘整,投资者需等待信息面的进一步明朗。

  国电电力拟清空英力特退出化工领域

  继5月份吹风大股东拟售所持股份后,英力特今日进一步公告,9月28日,大股东英力特集团的控股股东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电电力”)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英力特集团转让英力特化工、英力特煤业相关资产的议案》,英力特集团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其全部持有的英力特51.25%股份,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

  证券时报(专区)

  “四川金控”筹建启航五年内总资产超越万亿

  四川省已决定组建四川金融控股集团、四川银行,整合川内金融资源。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四川金控筹建路径为:以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为基础,控股各类金融企业,并将金融企业整合为四川金控集团,以银行、信托、证券、保险牌照为核心,打造形成“大规模、全牌照、多层次、多功能”的金融服务体系,计划到2020年,四川金控资产及业务规模达到1万亿元。

  民营控股高铁复星签约462亿杭绍台项目

  9月28日,“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建设签约大会”(以下简称“签约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集团”)牵头民企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等正式签订了“杭绍台铁路PPP项目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这也标志着国内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速铁路——杭绍台铁路正式落地。

  深港通临近香港创业板掀起转板炒作潮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表示,深港通的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未来数星期会全面检视开通日期,期望11月初有机会公布开通日期。深港通临近,不仅刺激了深港通热门概念股的表现,也使有条件转板的香港创业板股蠢蠢欲动。

  养猪也要供给侧改革温氏股份深挖养殖行业新机遇

  “温氏?养猪养鸡的吧?”这是一些人对于温氏股份(300498)的固有印象。如果只是一家“养猪养鸡”公司,却又如何做到创业板市值第一股?带着这一问题,9月28日,众多机构投资者及媒体人士走进温氏股份总部,与公司高管面对面交流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

  证券日报(专区)

  金融业营改增新增抵扣不断增加总体减负规模持续扩大

  “上海市国税局积极承担了国家税务总局交办的金融业营改增税负分析的工作。通过3个月的跟踪分析,金融业税负变化主要有三个特点:其一,除按季申报的银行、财务公司以外,金融业总体减负规模持续扩大。其二,金融业各细分行业的减负效果持续体现。其三,新增抵扣不断增加。”上海市国税局局长过剑飞表示。

  第六批可再生能源电价补助目录公布光伏占补助比例上至36%

  9月23日,国家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公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第六批)的通知》。对此,业内人士介绍,第六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于2016年2月开始申报,覆盖2015年2月底前并网的电站。

  刘士余密集调研区域股权市场或将加快政策落地

  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塔基”,区域性股权市场(俗称“四板”)的发展近几年来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其监管政策的一直“悬空”也让这个快速发展的市场争议颇多。日前,有消息称,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近日频繁走访区域股权交易中心,先后对天津股权交易所、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等几家规模较大的交易所进行了调研。

  三联商社并购德景电子痴心不改交易所“不放心”发出22连问

  在并购事项在今年5月份被否决之后,三联商社立刻调整了方案再度展开针对同一标的资产的并购,而这项并购,也让交易所连发了22个问题进行追问,从毛利率到财务数据、重要客户逐一提及。昨日晚间,三联商社回复了此前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给公司的问询函,认为目前重组标的已有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