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玩软件费大量精力赚小额收益 手机安全存隐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胡萌伟 编辑:徐林轩 2016-09-28 09:11:42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我在手机上安装了一款试玩APP,现在每天都能赚20多元钱!”市民孙小姐兴奋地说。近一段时间,试客小兵、试玩达人、钱咖、赚钱高手等一大批试玩APP袭来,软件会指引用户在应用商店里下载试玩指定的第三方软件,来提高第三方软件的下载量和曝光率,再予以用户一定的“报酬”。记者体验发现,试玩APP确实能够带来小额利益,但除了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外,手机的安全和私密性也存在不小的风险。

  体验:半小时赚6元

  昨天,记者就下载了这样一款试玩APP,注册后打开APP,点击“开始赚钱”,试玩列表立即显示出该时段可以试玩的APP。试玩列表中包含了各种知名工具类、出行类、办公类软件以及一些新上线的手游等,每款APP的试玩费集中在2元至3.5元之间,下载后10分钟之内打开APP试玩5分钟即可得到奖励。

  记者体验了半个小时,总共赚得6元。相比一些小额“赚钱”APP来说,这样的回报几乎可谓“不菲”。然而,在体验的过程中也不难发现,这类APP不少都是整点发放任务,不少价值高的任务都是很快就被秒杀;此外,份数也有一定的限制。所谓份数,即可供多少人试玩。常常是做完这个任务,其他任务都已没了份数。

  有业内人士解释,简单来说,试玩软件相当于一个广告平台,第三方软件则借该平台投放广告。

  风险:手机安全性存隐患

  然而,对于大多数目的明确为“赚钱”的用户来说,通常在试玩费到账后就立即将这些第三方APP删除,那么试玩软件作为广告平台,究竟有多大的效果?“实际上,下载试玩的几分钟就可以让用户有一个初步认识,广告效应就已经达到了。”

  不过,也有声音认为,在试玩APP作为推广平台的外衣下,这种提高下载量的方式更有着帮商家刷榜的嫌疑,容易对消费者选择软件形成误导。

  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国辰则有着更深的顾虑,他表示,随着手机智能化的提高,试玩APP在给用户带来利益的同时,也有可能带来更大的风险。“首先,试玩软件推荐的APP包含部分理财类APP,这些理财APP是否得到了相应部门的许可,风控方面又是否有保障?其次,一些比较小众的试玩软件可能本身就带有病毒,安装之后或许会进入后台对一些设置进行更改;另外,此类软件通常都要求关闭手机的部分隐私功能,影响手机安全性。”(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