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缩量反抽 急跌可考虑加仓(9月28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09-28 08:25:00

虽然资金较紧,但假如本周内接下来几天大盘仍有波下探,个人认为投资者应反市场而行,即逢低抢入。即便投资者逢低吸纳,也是不宜弄成重仓的,毕竟当中隔着一个国庆长假。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探底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60%至2998.17点,深证综指涨0.75%至1981.26点,成交双双缩量。由盘面看,前市地产股表现不错,但无力托起大盘,临收盘时中信证券、中石油、江苏银行等买盘有所增强,最终托升股指由绿翻红。

昨消息面偏中性。压力方面,主要是外盘隔夜下跌;支撑方面,昨上午统计局公布,今年前8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4%,比1~7月份加快1.5个百分点。此外,盘后有消息称,中共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将于10月24日至27日召开。按经验看,这条消息应也是利好,因投资者应有理由预期,节后主力护盘动机当有所加强。

大盘虽然由跌转升,但一时间还难以持续走强,这多少与资金面较紧相关,近期股市大致上有以下几个“出血点”。

第一个出血点是楼市。当前的股市已横盘很久,趋势性不足,这导致一部分资金另寻出路。当前楼市价虽高,但这些年来“只涨不跌”铁一样的事实肯定已使部分投资者形成思维定势……

第二个出血点是大股东、二股东等减持。第三个出血点是月末效应,这两天交易所的债券回购利率较高,昨交易所的7天期国债回购利率最高冲到8.195%,多少反映出市场资金偏紧。

第四个出血点是新股发行。最近新股发行渐渐有一天一家之势,且银行股等大盘股几乎每回都有,这当然对市场资金形成了分流作用。

我相信目前的新股市值配售机制是有利于加快新股发行节奏的,因绝大多数持股者是能参与打新的,虽然股票跌了后人们也会埋怨,但无论如何目前的扩容阻力会远小于以往。

虽然资金较紧,但假如本周内接下来几天大盘仍有波下探,个人认为投资者应反市场而行,即逢低抢入。就今年的市场格局来说,明显就是涨跌两难。当市场处于较窄区域运行时,投资者若不愿离场,或许也只能“反市场操作”。如果仍像以前那样追涨杀跌,结果通常会较差。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投资者逢低吸纳,也是不宜弄成重仓的,毕竟当中隔着一个国庆长假。就国际市场来说,10月份其实是最易“出事”的,何况今年适逢美国大选,情况显然会更复杂。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