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十大机场购物可刷支付宝 告别换外币麻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岳付玉 编辑:徐林轩 2016-09-27 09:18:59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黄金周马上就到了,很多消费者早已摩拳擦掌筹划出境游。一个好消息如期而至:国庆起,国内出境游客在慕尼黑机场、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等全球十大机场购物可以刷支付宝了。

  很多国内游客进入境外机场难免有陌生感,想在机场购物消费又怕耽误登机,买了东西还要忙乎退税,这样的消费痛点恰恰就是商机。昨天,支付宝方面表示,其可通过大数据分析游客喜好,有针对性地推送机场商家优惠,并利用定位告知附近有哪些吃喝玩乐、店铺位置在哪,让陌生的机场一秒变成熟悉商圈。最后,在消费付款时,游客可以直接刷支付宝支付,而且能以蚂蚁花呗、余额宝扣款,避免了兑换外币和找零的麻烦。

  据悉,此番与支付宝合作的十家境外机场分别是慕尼黑机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大阪关西国际机场、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奥克兰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桃园国际机场和澳门国际机场。其中,半数为吞吐量全球TOP30的机场。

  据有关统计,2016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59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3%。中国继续蝉联全球出境旅游人次和消费额的双料冠军。(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