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理财全年无休 长假理财首选货币基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编辑:徐林轩 2016-09-26 09:27:00

内容提要:国庆节即将来临,7天长假紧挨周末,股市将迎来长达9天的“中场休息”。聪明的投资者会让闲置资金躺在账户里“睡大觉”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每到这个时候,明智的投资者就会寻找合适的现金理财产品,货币基金自然成为投资者的首选。

  国庆节即将来临,7天长假紧挨周末,股市将迎来长达9天的“中场休息”。聪明的投资者会让闲置资金躺在账户里“睡大觉”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每到这个时候,明智的投资者就会寻找合适的现金理财产品,货币基金自然成为投资者的首选。

  货基理财“全年无休”

  随着季末及国庆长假的到来,货币基金的投资优势再度成为理财的话题。业内人士指出,货币基金一般不受股市休市的影响,节假日期间仍可获得收益,投资者可在国庆期间考虑投资申赎便利、业绩优异的货币基金,以达到轻松理财、收益不断档的目的。

  投资理财“全年无休”的货币基金具有低风险、高流动性、申赎免费等优势,早已成为假期理财的首选。尽管目前货基年化收益率已降至3%以下,但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相比,其吸引力依然较大。但要注意的是,很多货基会在假日前提前“关门”,有需求的投资者应该尽早申购。

  密切留意“关门”时间

  根据《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规定,除中国证监会认定的特殊货币市场基金品种外,当日申购的基金份额应当自下一个交易日起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换句话说,法定节假日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申购或转换转入的货币基金份额,一般不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

  以国富日日收益货币基金为例,其采用“T+1”申购确认模式。“T”为基金申请日,“T+1”日(工作日)为确认日,货币基金从确认日开始计算收益。如果投资者欲完整享受国庆期间的收益,就需要在9月29日15:00之前完成申购。此外,很多基金公司为了保护持有人利益,往往会在法定节假日前暂停旗下货币基金的申购或限制大额申购。按照行业惯例,基金公司通常会在节前2天开始暂停或限制货基的申购和转入,投资者应密切留意基金公司的相关公告。

  

  早做准备提早入场

  Wind统计显示,截至9月21日,银河分类全市场货币基金最近三个月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49%。其中,国富日日收益B同期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到2.63%,超越银行1.5%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在节假日期间为现金资产提供管理渠道。

  业内人士表示,收益率及假期临近、股市休市等因素往往吸引大量资金流入货币基金。而从当前市场情况来看,A股仍处于震荡状态,如果节前没有太为明确的机会或者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不妨早做准备,在各基金公司“闭门谢客”前提早入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