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对多市场主体采取监管措施 涉14上市公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09-26 08:34:55

  -本报记者朱宝琛

  《证券日报》经过梳理后注意到,9月份以来,上交所已经对多名市场主体采取了监管措施,涉及14家上市公司。至于监管类型,包括监管关注、通报批评、下发监管工作函等。

  具体看,上交所对洲际油气等3家公司下发了监管工作函,至于处理事由,包括要求公司加强停复牌管理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对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参与并购基金有关事项明确监管要求、对公司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有关事项明确监管要求。

  而受到监管关注和通报批评的公司,处理事由也是不尽相同,但综合起来看,可以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对该披露的信息未及时披露、业绩预告不准确不审慎、短线交易等。

  比如,鹏欣资源股东张华伟,经查明,其在6个月内买入后又卖出鹏欣资源股票,以及在卖出后又买入的行为,均构成了短线交易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且违规交易次数频繁,情节较为严重。

  上交所决定,对鹏欣资源股东张华伟予以通报批评。同时,将上述纪律处分通报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上市公司年度业绩是投资者关注的重大事项,可能对公司股价及投资者决策产生重大影响。上市公司预计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净利润为负值等情形的,应当按规定在会计年度结束后一个月内进行业绩预告。

  经查明,2016年4月29日,太原化工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8亿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公司同时披露称,导致2015年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对部分搬迁停产资产计提了约1.96亿元的资产减值准备。但是,公司未按规定在会计年度结束后一个月内披露2015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此后公司在年报披露前也未再发布业绩预告。

  上交所决定,对太原化工和时任公司董事长杨培武、总经理张瑞红、财务总监赵敏、独立董事兼审计委员会召集人周崇武、董事会秘书贾晓亮予以通报批评。

  (朱宝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