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日 天津金融系统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黄楠 梁媛媛 赵凯 编辑:徐林轩 2016-09-24 11:08:21

  天津北方网讯:“这活动真好!既给讲解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又给发这么些东西。”刚刚领完宣传册和纪念品的王大娘开心地说。按照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天津市活动方案安排,9月23日,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市金融局联合天津农商银行和平支行,在麦购时代广场共同举办了网络安全宣传现场活动,现场发放了各类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和纪念品数百份。

  据悉,此次金融日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重点围绕金融网络诈骗手段以及防范应对方法等开展宣传活动,让广大社会公众了解、感知、感受身边的各种金融网络诈骗的潜在风险,提高防范意识。金融日当天,我市金融系统共有46家商业银行和渤海证券、天津信托、渤海财险等6家市管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其中。活动期间,共印制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相关宣传折页、海报等共计100余万份,在3000多个金融机构对外服务窗口进行发放。

  同时,金融日活动还与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的“防范非法集资、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相结合,充分运用窗口单位LED广告显示屏、楼宇电视系统、企业网站、内部刊物、OA系统和自有“两微一端”等宣传载体,广泛开展以金融网络技术风险和业务风险防范为代表的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与金融系统“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相结合,各单位组织网络志愿者和服务小分队,在金融日当天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和客户,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网络安全服务活动。同时,在线上通过企业网站和“两微一端”新媒体开展网上金融形势、政策、知识公益宣讲活动,帮助广大网民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法律素养;与金融领域网络舆情监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各单位还邀请有关专家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各单位监管人员涉金融领域网络舆情信息的监督研判、管理引导和应急处置的能力,进一步提高金融领域网络安全宣传和舆情引导处置能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