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买不到房的人慌了有些人开始抢地产股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09-23 08:27:16

达哥曾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和大家讨论了一下楼市和股市哪个泡沫更大的话题。没想到,引起了朋友们的热烈讨论。

而昨天,由于美联储决定暂不加息,A股市场也终于跟随美股迎来了反弹。不过,从走势看,反弹力度不算太强,沪指上午冲高近30点,下午却有所回落,最终上涨16.44点,以3042.31点报收。楼市依旧疯狂,股市似乎有了些起色,接下来市场又将何去何从?

首先,还是来回顾一下网友们参与的话题讨论。我相信,“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网友中,肯定是炒股的朋友远远多于炒楼的朋友。所以,从大家留言的情况来看,普遍都觉得楼市的泡沫远远大于股市。比如,有朋友就说了,现在的楼市,有点像5000点的股市,我觉得这个比喻很形象。

但也有朋友提出了比较独到的观点,比如一位朋友就说,虽然很多公司半年净利润不够在京沪深买一套房,但如果卖掉1%的股份,就够买几套房了啊。

我明白这位朋友想表达的意思,言下之意,还是股市泡沫大吧。但在我看来,其实股市上如果能够卖出上市公司1%的股份,这已经算得上是大股东套现了。况且,敢卖1%的股份,说不定公司控制权都没了。所以,如果大股东要为了买房而卖那么多股票,本身也是一件很谨慎的事情。

好了,还是回到昨天的市场上来。昨天,大盘算是有些起色了。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特征是,地产股表现非常强劲。尤其是恒大举牌的几只个股,万科大涨9.67%,嘉凯城、廊坊发展涨幅都超过4%。此外,一些二三线地产股,涨幅也都领先大盘。

地产股走强,逻辑是能够讲得通的。既然楼市那么疯狂,房子卖得多,地产公司今年业绩应该很好啊,看来炒股还是炒预期。另外,不排除还有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没有抢到房的资金,最后只能流入股市,开始抢地产股了。

为什么资金买不到房,会买地产股呢?原因很简单,地产股的价格,比房价便宜多了。大家再看看地产股今年的表现呢,今年以来,很多地产股跌得非常厉害。你如果有几百万资金,一线城市是买不起房的。但在股市上,那一定是个大户了,操起盘来可以风生水起,游刃有余。

所以,买不起房,或者还没有抢到房的资金,现在跑进股市抢房地产股,也是一种选择。长期看,地产股会怎么走,我不好说,但起码短期地产股的走强,与近期楼市的疯狂,也有很大关系。

至于大盘行情,虽然昨天地产股表现抢眼,指数也反弹了,但力度还是有限。毕竟,9月12日大盘下跌,留下了不小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对反弹形成了一定压力。昨天反弹没能完全回补缺口,意味着后市对多头的考验还未结束。就操作而言,我认为还是暂时保持现有仓位为好,不急于加仓。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