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大盘动能暂有限 高抛低吸为宜 9月23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09-23 08:26:41

由于近一周多来央行不断释出资金,大盘下挡空间似乎已被压缩了。不过就上挡空间来说,我一时仍看不出有太大空间。假如大盘无十足的涨跌理由,那么后市继续牛皮盘整的机会是不能排除的。

每经记者 郑步春

隔夜美联储按兵不动,表态亦略微偏软,外盘随后大涨。在此情况下,周四早盘,A股承接外盘涨势跳空高开,但未能进一步上涨,全天以横盘为主。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54%至3042.31点,其余股指表现类似。万科等地产股大涨,是昨日盘面最为明显的热点之一。

地产股近期陷入横盘调整,但国内楼市过热新闻不断,比如“卖两套学区房或能让某上市公司扭亏”之类。相信在这样的舆论环境下地产股也很难长久保持淡定,这个时候正巧美日央行态度均偏软,故地产股就在多因素叠加作用下得到了表现机会。

上市公司早年若参与了囤房,现在看确实是笔好买卖。不过单就前述“卖房扭亏”的新闻本身来看,我认为舆论导向可能是存在些问题的,因这实际上是给出了“脱实就虚才能获利”的例子。

我坚信新闻原本就该是实事求是的!只是股市如今处于如此恶劣的生态环境之下,让我想想便觉得寒心!我衷心希望A股炒作的是创新类题材,而不能老是这样炒地皮。

美联储暂不加息,这对A股理应构成利好,但对我国经济来说却未必是利好。就我国的经济体制来说,似乎缺乏主动性收缩机制,所以经常得靠外力倒逼。我相信当美联储加息不断拖延时,反而会使我们的转型显得不那么急切。如果时间长了,我们就有可能渐渐丧失应有的警惕。当问题越堆越多时,解决起来只会更加棘手。

历史上但凡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往往就会在全球某一区域诱发局部金融动荡,我实在找不出这回就有例外的理由。

昨日大盘有所苏醒,但这显然是被人推醒的,会不会翻滚几下便再度进入梦乡还真不好说。由目前情况看,由于近一周多来央行不断释出资金,大盘下挡空间似乎已被压缩了。不过就上挡空间来说,我一时仍看不出有太大空间。假如大盘无十足的涨跌理由,那么后市继续牛皮盘整的机会是不能排除的。

就操作来说,我认为投资者目前暂只适合高抛低吸。虽然这说易行难,并不是所有投资者都能在合适时机入场,但似乎也只能先这么办。在持股品种方面,考虑到管理层严打市场操纵已成为常态,投资者应逐步树立起价值投资理念,以往那种投机思维多少得收敛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