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09-23 08:24:47

  中国证券报(专区)

  外管局:支持正常合规“中概股”回归

  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22日在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概股集中回归可能对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形象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从外汇局角度,仍坚持实需原则。但要防止以套利为目的的所谓中概股回归,将支持正常合规的跨境并购和“中概股”回归,并在此过程中维护国际收支平衡。

  宝钢武钢联合组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

  宝钢集团22日晚间宣布,为促进我国钢铁行业健康发展,加快产能过剩行业兼并重组,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实施联合重组,组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武钢集团整体无偿划入,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纳税期限延长至一年

  财政部22日发布《关于完善股权激励和技术入股有关所得税政策的通知》明确,对符合条件的非上市公司(包括新三板上市公司)股票期权、股权期权、限制性股票和股权奖励实行递延纳税政策。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纳税期限,由现行政策规定的6个月延长至12个月;对技术成果投资入股实施选择性税收优惠政策。

  “海银系”接盘匹凸匹谜局待解

  9月20日,匹凸匹投资者索赔案开庭,有十多位投资者向匹凸匹发起索赔。今年3月,匹凸匹公告,因未及时披露多项对外重大担保、重大诉讼事项及2013年年报中未披露对外重大事项,证监会对匹凸匹处40万元罚款,对鲜言处30万元罚款。前述投资者认为因虚假陈述行为而受到损失。

  上海证券报(专区)

  外汇局:人民币“入篮”不会显著放大跨境资金波动

  从对跨境资金流动的直接影响看,人民币加入SDR将吸引央行、储备管理者、私人部门等境外机构增持人民币资产,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也会促进资金流入,但这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

  多地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接近万亿元

  在国务院督查组分赴地方展开督查的同时,各地纷纷行动。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仅19日和20日的短短两天时间内,内蒙古、江苏、安徽、河南、四川等多地集中开工建设一批重大投资项目,总投资规模接近万亿元。

  全国股转公司明确挂牌公司重大重组审查要点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昨日发布《关于新三板挂牌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投资者问答》(下称“问答”),进一步明确了新三板挂牌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查要点。

  沙隆达185亿并购农药巨头深交所发函问询

  上周抛出185亿重磅并购预案的沙隆达A日前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其标的资产的股权质押风险、业绩补偿的可行性、同业竞争等问题受到监管层的重点关注。

  证券时报(专区)

  商务部:前8月中国企业海外并购金额已超去年全年

  在全球经济陷入困境,资产价格较低的情况下,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海外并购力度无论从交易金额还是交易数量来看都呈快速增长趋势。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22日称,今年前8个月,中国企业海外并购金额已经超过2015年全年。

  监管部门严防IPO造假财务审核五大新原则亮相

  昨日起在安徽合肥举办2016年券商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发行专题)上,监管部门人士介绍了首发(IPO)财务审核最新五大原则,并透露,“预防财务造假、防范审核风险”是IPO财务审核工作的重点,业绩披露合规性审核是财务监管核心。监管部门即将建立首发企业现场检查机制,并纳入日常审核的范围。

  超限新规致煤运陷入僵局铁运公司坐收渔利

  日前,交通部出台超载超限管理新规,由于运费没有得到及时调整,导致运煤货车大面积停运。一方面是电厂、钢厂对燃煤望眼欲穿,另一方面是煤矿的库存堆积如山,既然供需双方都挺着急,但为啥陕北的煤炭就是运不出去呢?当地人调侃,“你有货他有钱,就是没有驾驶员!”换句话说,超载违法的处罚标准太高,导致货车司机不愿意拉货。

  非卖不可*ST宇顺第四次降价甩卖了雅视科技

  作为中植系第一个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ST宇顺(002289)麻烦不断。为剥离亏损资产,*ST宇顺已经三次将三年前高价收购的雅视科技公开挂牌转让,均无人接盘。无奈,*ST宇顺9月22日召开董事会,决定进行第四次公开挂牌转让,价格进一步下调。

  证券日报(专区)

  两部委细分权责万亿元PPP项目加速落地

  “目前,受益于PPP投资的主要是建筑、公用环保、交通等行业。但随着城市基建供给缺口的缩小,教育、医疗、养老、能源作为传统的民生短板,未来相关行业的PPP项目投资有望加速发展。”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普华永道: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绿色债券发行市场

  “在中国经济持续调整和利率下行的大环境下,今年上半年中国30家A股和/或H股上市银行(以下称”上市银行“)持续面临盈利增速放缓、息差收缩、不良贷款”双升“和资本充足率下降的压力。上市银行需酝酿新的增长动力。”普华永道近日发布的《银行业快讯:2016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回顾与展望》指出,2016年年初至今,中国发行的绿色债券已近1200亿元人民币,占全球同期发行的绿色债券的45%。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发行市场。金融机构成为发行绿色金融债券的主力。

  美联储加息又成“梦一场”沪股通转回净流入

  进入9月份以来,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不安,包括大宗商品、股市、汇率等价格在美联储加息忽冷忽热的态度下而起伏不定。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在召开为期两天利率决会议(FOMC)后宣布维持利率在0.25%至0.5%不变。受此影响,昨日A股市场三大股指不仅全面偏红,此前连续7个交易日为净流出状态的沪股通资金也“由负转正”。

  赛石集团实控人举牌西安旅游踩点精准一个交易日浮盈近3365万元

  9月21日晚间,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安旅游)发布权益变动公告显示,赛石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赛石集团)和一致行动人杭州三石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杭州三石)已于日前买入公司股份,合计1186.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已经构成举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