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6-09-22 16:48:10

  今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为基础,重点落实在“做”,围绕总行提出的忠诚奉献、诚信严谨、开放包容、开拓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强化职业道德、职业理念、职能定位,牢固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不断提高创新能力、认知能力和执行能力,更好地发挥了政策性银行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企业客户的作用。

  一、党委高度重视,带头组织学习教育

  该行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后召开7次党委中心组学习,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行胡晓炼董事长专题党课精神等内容,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效果,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意识,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素质能力。党委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每人联系一个党支部,分别指导和督促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做到每月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或专题讨论,作为“关键少数”,始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成为“两学一做”的引领者,党委书记以“在‘两学一做’活动的感召和引领下主动作为”为题,为全体员工上专题党课,纪委书记为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讲党课,党委成员在党支部讲党课。

  二、支部认真组织,有效开展学习研讨

  该行现有5个党支部,各党支部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学习,重点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逐字逐句研读全文,使党章党规深入支部党员心中。各党支部还联系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任务实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打造政策性职能定位的现代金融企业”和“牢记党规党纪,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塑造国际化职业员工新形象”进行了专题讨论。通过讨论,党员一致认为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规党纪,树立崇高道德追求,牢记党和国家赋予政策性银行的使命;找准职能定位,围绕国家战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提高业务经营和风险管理水平,确保健康可持续发展。此外,各党支部书记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每月在支部讲党课。

  三、丰富形式内容,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该行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尊崇党章、严明党纪,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证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总、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有效贯彻落实。年初,建立了反腐倡廉交流共享平台微信群,每日向全体员工发布反腐倡廉信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通过这一平台,及时发布“两学一做”相关内容,包括《“两学一做”党员必看》、《“两学一做”律己十问》、《创新党课怎么讲》、《做合格党员》10集微视频等信息资料,进一步拓宽了学习教育方式和范围。同时,组织全体员工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南口1937》、观看警示教育片《法治与责任》,通过正面弘扬和反面警示,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此外,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作用,通过进一步完善职工之家建设、种植青年林、保护环境随身行等活动,引导干部员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四、深入实地学习,纪念建党95周年

  7月份,该行组织开展了“纪念建党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党委班子带领全体党员群众参观中共天津市历史纪念馆,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天津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学习党在天津的奋斗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的心灵又一次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党性修养得以强化。同时,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涵,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好地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定了党员群众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