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股市地量反弹 主力在逗你玩?9.2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09-20 08:25:49

昨天,中秋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大盘终于迎来反弹。沪指上涨23.20点,以3026.05点报收,沪指日线几乎收出了光头光脚阳线。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这么一个疑问,昨天的反弹之后,大盘是否会借此机会展开新的攻势?但是达哥看着昨天低迷的成交量,对于主力的诚意,心中却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指出,“保险资金再度出手,一白马股被举牌了”!本来,达哥的想法是,伊利股份被阳光保险举牌一事,可能会令死水一潭的行情掀起波澜。结果,早评文章发出后不久,伊利股份就发公告了,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昨天起开始紧急停牌。

这一幕场景,让我想起了万科当初被举牌后,也是紧急停牌。看来,只要是好公司,好股票,机构都是抢着要啊,而上市公司更加紧张,生怕控制权旁落。

现在,伊利股份估计一时半会儿是不会复牌了。不过,这也不影响昨日市场出现了转机。早上小幅高开之后,沪指就一路温和上行,盘中也没有遇到空方太多阻碍,最终沪指也就在全天的高位平稳收官了。

再看个股,昨日跌停的个股绝迹了,跌幅最大的爱康科技跌了8%。不过,爱康科技的大跌,也是因为停牌两个月之后刚刚复牌,有补跌很正常。而涨幅榜上,昨天涨停个股数量明显增多,达到30多只。同时,热点开始出现,石墨烯板块再度走强,核电板块成为新热点。总体来看,中秋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热度比前期提升了不少。

但是,昨天大盘的反弹,真的靠谱吗?是否意味着新的行情就此展开?我个人认为,暂时还不能下这个结论,至少还要再观察几个交易日。

首先,昨天成交量创出地量,沪市仅成交1331.7亿元。这个成交量,甚至比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14日)的1481亿元还要低。

从这一点来看,创地量的反弹,不太正常。成交量太低,说明多头主力部队还在观望。他们观望什么?

我曾经说过,此前大盘的调整,受美股影响比较明显。而前两天,纽约又遭遇了连环爆炸案的突发事件,所以,大家可能还会观望一下,昨天晚上美国股市会怎么表现,如果美股走势再出现反复,那么A股可能还会受到牵连。

其次,节前大盘跌破了60日均线,昨天虽然反弹了,但却没有成功收复60日线。所以,接下来还是要观察一下,这个位置到底能否盘得住。

目前从日线来看,技术上的修复还有个过程,短期可能还会有一个震荡的时间。但从周线看,大的趋势并没有被破坏,上周的下跌,也没有发出危险信号。

另外,从乐观一点考虑,昨日中证流通指数重新收复了年线、60日均线等多条均线,算是比较强的表现。

同样,港股市场表现强于A股,这也使得A股未来前景不会太危险。

所以,综合上述多重因素考虑,就操作而言,我认为依然维持四成仓位比较合适。如果这个位置稳得住,我们再考虑把之前减下去的一成仓位加回来。毕竟我们在近期杀跌之前(9月9日)曾经减仓一成,在这个相对较低的位置再捡回来的话,还是有一定空间的。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