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A股多头顽强抵抗 炒股决不能当逃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09-14 08:22:07

前晚,美国股市强劲反弹,也使得昨天A股市场的恐慌氛围有所缓解。不过,昨日A股市场的表现也并非想象中那么强。盘中,沪指一度继续下跌近20点,直到尾盘最后阶段,指数才顽强翻红。最终,沪指小涨1.53点以3023.51点报收。

反弹力度虽然不强,但我认为,昨日多头在最后阶段的抵抗,还是让我看到了顽强的一面。今天是中秋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到底该如何应对?

在谈昨天的行情前,达哥还是先跟大家聊一个其他的事情。昨天,无意中看到一个打车软件的图片广告,对于其所用的广告词,达哥还是有些感触,所以也借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平台,跟大家聊聊我自己的想法。

打车软件的广告词说:“炒股赔光了,那就做个好司机吧。手握方向盘,比看股指大盘更踏实。”

首先声明一点,我始终认为,行业不分贵贱,不论什么职业,不管是做投资,还是做司机,都是靠自己的劳动和智慧获取财富,都是值得尊敬的。所以,对于其广告词“炒股赔光了,那就做个好司机”的说法,我还是有不同的看法。

首先,我认为,如果你想在股市上有所作为,那就一定不能当逃兵。如果亏了钱,就彻底退出,然后转行做其他的事情,那就等于是当了逃兵。一旦你当了逃兵,那么股市的财富,就彻底与你无关了,你以前的亏损,以前交出的学费,那就真正成了其他人荷包里的利润。

其次,做投资和做出租车司机本身并不矛盾。做投资,需要勤奋和智慧,要想做好司机,也需要自身的勤奋和智慧。如果能把方向盘掌握好,其实也具备做一名合格投资者的潜力。

在现实中,很多投资高手都有过大幅亏损,甚至爆仓的经历。但别人在爆仓的过程中,学会了很多东西,从而东山再起,成为真正的高手。他们并不是赔光了就转行做其他事,而是在失败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自己。所以,在我看来,如果想在股市中有所作为,就一定不能当逃兵。

接下来,我们再说说行情。昨天大部分交易时间,市场依然显得比较疲弱。即便前晚美股反弹强劲,但A股市场依然在阴跌。不过,仔细观察盘面,其实是可以看到多头在顽强抵抗的。

从昨天的行情来看,很多主力机构,也并没有当逃兵。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可以看到,昨天市场的热点开始重新涌现了,如石墨烯板块,就是一大亮点。其中,方大碳素、东旭光电、宝泰隆等个股都强势涨停。

热点再度涌现,能不能追?这个不好说。前段时间,热点持续性都不强,如果追高,确实面临被套的风险。但是,在经过大跌之后,热点再次涌现,这也是多头重新复苏的一个表现。所以,接下来,我们需要进一步观察,一个是外围股市的表现,另一个是A股自身热点的持续性。如果这两个条件能够满足,那么大盘就有望重新找回平衡。

其实,之前我已经提到过,目前大盘的均线系统并未完全被破坏,沪指60日均线(3024点),还有半年线(2975点)都对市场形成支撑。同时,昨日中证流通指数也重新站上年线(5037点)。所以,依然保持目前四成仓位暂时不变。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9月13日仓位:四成

9月14日仓位计划:四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