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期大额存单脱销 市场预期未来存款利率下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陈忠权 编辑:徐林轩 2016-09-10 09:57:04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记者从多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获悉,由于很多投资者都喜欢长期投资,导致3年期大额存单产品脱销,目前只剩下1年、2年期及以下期限的大额存单,不少投资者感到遗憾。原来一直遇冷的3年期大额存单为何突然脱销了呢?

  3年期大额存单为何脱销?一家储蓄网点负责人介绍,原因之一是3年期大额存单收益较高,目前年利率大都是3.85%。这要比目前3年期国债年利率高出0.05%,比普通的3年期定期储蓄年利率高出了0.275%,所以投资者愿意购买。目前大额存单共分9个期限,分别为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 1年、18个月、2年、3年、5年,其中5年期很少见。剩下的8个期限品种中,投资者认为3年期的大额存单跟其他理财产品相比收益最好,所以购买者众多。

  投资理财专家冯睿说,3年期大额存单热销,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市场对未来存款利率下降的预期很高。为此,很多投资者担心,央行一旦再次降息,短期存款收益肯定会受损,而如果购买了3年期大额存单,就可以提前锁定高收益,3年期以内的存款利息不受影响。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3年期大额存单脱销还与一些银行的发行额度有很大关系。有些银行对3年期的大额存单发行额度不多,担心过多付出经营成本,就造成了粥少僧多的局面。为此,近期一些银行纷纷上调3年期大额存单的购买起点,其中一家商业银行把3年期大额存单的起购点上调到了200万元,令人咋舌。(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