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横盘第18天 A股惊现两大奇观(9月9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09-09 08:38:48

  达哥周三“割肉”放血,昨天(9月8日)大盘果然见红。昨日,沪指仅仅上涨4.02点,最终以3095.95点报收,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出阳线。虽然大盘这“一点红”不算什么上佳的表现,截至昨日,大盘已经在年线下方震荡18个交易日。

  对于这样的行情,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标题就是“这行情,小编实在编不下去了”!

  当然,达哥的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绝不会如此。昨天尽管市场依旧折磨人,但却出现了两大奇观,值得大家关注。

  首先,来说说第一个奇观。也就是接着前面的话题。大盘连续18个交易日在年线下方横盘震荡,论横盘功夫,可能找不到几个地方能够比得过A股。但是,连续横盘不算是什么奇观了,真正的奇观是波动幅度之小,达到了极致。

  昨天沪指最高点位3096.78点,最低点位3083.9点,全天波动区间只有13个点,振幅只有0.42%,沪指如此狭小的运行空间,确实太让人感到压抑了。

  对于这种极致的窄幅波动,有人说,0.42%的单日振幅,创下了近14年来的新低。对于这个数据,达哥没有去具体计算过。但我感觉,经过长达18个交易日的横盘震荡,股指振幅又萎缩到了极小的幅度,在经过极度压抑之后,整个市场的神经已经被绷紧了。

  再说第二个奇观,那就是港资已经连续25个交易日进场扫货,这也创下了沪港通开通以来的一个纪录。

  昨天,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我曾经说过,当前市场的真正焦点,其实是深港通推出日益临近。而在深港通推出前,正是港资布局A股市场,内地资金南下布局港股的阶段。所以,从今年8月5日开始到昨日收盘,沪股通已经连续25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的情况。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即便行情看起来是那么的折磨人,但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所以,对于后市,达哥现在的心态相对较为乐观。

  接下来,再说说题外话,关于昨晚的评论。首先,昨晚读者朋友对达哥表现出的关心,达哥非常感动和鼓舞。

  其次,有粉丝提出建议,认为我们的文章缺少干货,也有其他读者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我认为,这种良性的讨论,我们也是支持的。道达号这个社群,希望有不同的声音出现,大家都可以进行讨论,真理越辩越明。

  最后,还有朋友说,昨天的文章,虽然有点“标题党”之嫌,但也把大家逗开心了。在达哥看来,其实炒股本来已经很累了,行情也没啥亮点,我认为,现在研究股市,以及写股评,还是应该保持一种轻松的心态,写一些好玩的事情奉献给大家。所以,今后我可能还会坚持这种写作风格,希望大家能够习惯。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