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多头临门一脚 年线破关在即(9月7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09-07 08:23:56

前天,A股市场还在沉睡,昨天大盘就发动了反攻。昨天早上,沪指一度快速杀跌18点,随后出现V型反转,最终沪指上涨18.61点,以3090.71点报收。

昨日一战,沪指距离年线(3097点)只有7个点的距离了,就只差临门一脚了!随着主力部队再次开始躁动,年线争夺战是否又将战火重燃?

聊年线争夺战之前,先说点题外话——郭德纲的师徒之战。昨天,有朋友也想我就此聊几句。

前晚,相声演员曹云金发出6000余字的长文,“炮轰”其曾经的师傅郭德纲。相信这件事,大家一定都有所耳闻了。详情我就不再叙述,大概意思就是,曹云金细数自己和郭德纲的种种过往,而今两人恩断义绝,终于要来个了断。

其实,师徒二人之间的恩怨,最多也就算是家务事,只不过他们二人都是公众人物,于是事情闹得有点大。但正所谓“清官难断家务事”,所以孰是孰非,达哥也不想做过多评论。

不过,通过这件事,其实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作为公众人物,郭德纲和曹云金二人,都有太多不为人知的事情。这些恩怨的细节,和大家平时所了解的相去甚远。只有时间长了,你才能了解名人最真实的一面。

这件事,和我们研究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是一个道理。我们听到的、看到的,可能和真相有很大的差距。要想做一个长线投资者,要想真正看透一家公司,不是几天时间就可以解决的,肯定是以年来计算,必须要进行长期的跟踪,才可能更加接近真相。

现在,我们来说说行情。大盘在连续15个交易日的震荡调整后,昨天终于有了些变化。昨天早盘,一波快速杀跌后,沪指开始了V型反转。而到了下午,反弹趋势越发明显,沪指从下跌18点,到最终上涨18点,感觉市场的人气又回来了。

如果从今天起,大盘真的重新站上年线,然后展开新一轮的上行。那么,昨天上午的杀跌,是否是送走了最后一批不坚定的多头?

确实,前一段时间,市场始终处于十分平静的窄幅震荡格局。消息面基本没有什么杂音,观望者越来越多,成交量日渐萎缩。可以说,这一段时间,不论是大盘,还是多数个股,似乎都失去了方向感。

然而,也正是因为这一段没有太多杂音的横向运行,才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冷静思考、认清方向,并且考验大家持股信心的机会。而经过这一段时间的静默,该离开的离开,该坚守的坚守,一旦市场重新燥热起来,市场就将以全新的姿态,重新进入行情的新阶段。

至于后市,目前,沪指年线已经走平。而中证流通指数昨日大涨60.33点,涨幅达到1.18%,走势也良好。

从技术上看,短期市场的天平继续向多头倾斜。因此,今天沪指冲击年线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过,就操作而言,我认为也不必急于一时。加仓的时机,以前已经说过,还是要等站稳年线之后再说。目前,已有五成仓位在手,大盘涨了也有钱赚,所以不要慌。现在的行情,又不是逼空上涨,赚一点安稳的利润就好。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9月6日仓位:五成

9月7日仓位计划:五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