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不能只关注学习 家长别忘给孩子买份学平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黄楠 编辑:徐林轩 2016-09-02 10:25:00

  天津北方网讯:九月伊始,中小学、幼儿园都陆续迎来了新的学期。15岁以前的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较弱,又活泼好动,尤其是在没有家长的监护下,难免受到意外伤害。所以在开学时给孩子买一份学平险是十分必要的。目前各保险公司都有学平险,但保障范围和保费又不尽相同,到底应该怎样选择呢?

  小学、幼儿园应着重住院、门诊

  学平险面对的投保对象从幼儿园到高中生,保费在80-100元不等。据了解,学平险全称“中小学生平安保险”,属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种,是针对中小学生特点推出的保险。目前各家保险公司都有学平险,但不同公司的学平险在保障功能上略有差别,家长应根据孩子的性别、年龄和性格的不同,仔细选择投保。同时该工作人员建议,幼儿园(3-7)岁应着重住院险:幼儿园的孩子抵抗力尚未健全,对于外来病毒细菌的抵抗力很弱,往往班上有一个同学生病就传染了半个班的同学。所以这个阶段家长应注意保险住院和门诊的保障。小学生(7-13岁)以意外伤害为主:小学生抵抗力会比幼儿园的孩子要高一些,但此年龄的求知欲和好奇心最强、活泼好动。到了新环境以后,发生意外伤害的几率变高。因此,购买学平险应该以意外伤害险为主,投保时一定要看好意外伤害的保障范围,烧伤、烫伤等常见意外以及非典是否被列入保障范围。中学生(13-19岁)关注重大疾病险:中学生包括初中和高中两种情况,但由于孩子身体发生变化不大,购买保险的需求大致相同。这个时候,孩子发生意外和健康疾病的几率开始变小,家长更应该注意为他们购买重大疾病保险。

  在理赔时,学平险对就诊医院有一定限制,住院医疗保险需在保险公司规定的二级(含)以上医院住院就诊,不包括门诊医疗费用以及整容、体检、康复治疗和流产等费用,不包括被保险人订立合同前就已患的疾病及先天性疾病、遗传性疾病。意外伤害责任不包括被保险人从事探险活动、攀登运动、武术比赛及摔跤比赛等高风险运动。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保险公司的学平险规定对于生病住院有90天的观察期,所以首次投保学平险的孩子只有在保单生效满90天后,保险公司才会对住院医疗的费用进行赔偿。

  微信、手机APP均可投保

  关注学平险保障范围的同时,家长们也同样关心学平险的购买途径,这也是各家保险公司最关注的。目前除了传统途径的购买,中国人寿保险推出了微信购买途径,家长们只要关注中国人寿保险的公众微信号,在微信目录的提示下便可完成学平险的购买。平安养老保险则可通过下载平安养老的手机APP,在手机上填写相关投保人、被投保人信息、在线缴费等步骤完成投保。当然,如果家长觉得手机投保不保险,自己又没有时间去保险公司购买,只要拨打保险公司电话,业务员也可以上门收取保费。

  除了学平险还可增加哪些险种

  学平险的优势在于保费便宜,保障范围全面,其保险原则为广覆盖、保基础。而它的不足也比较明显,如在意外医疗等方面保障的金额比较低,而且必须满足社保报销条件,即自费药或一些自费项目的治疗都不能理赔。如果家长希望孩子尽快痊愈少受点苦,选择一些进口药、特殊药、先进的诊疗技术等,都是无法获得理赔的。因此,除了学生平安保险这样有公益性质的保险外,家长还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为孩子购买所在地区的少儿住院互助基金,或投保少儿医疗险、重疾险等其他种类的商业险进行补充,以弥补学平险在重大意外、重病、特病以及高端医疗服务需求的保障不足。(见习记者/黄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