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09-01 08:30:24

  中国证券报(专区)

  多路并进国企改革料再掀市场热潮

  截至8月31日,共有70家中央和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处于停牌状态。业内人士认为,国企改革在时间阶段上完成了从顶层设计向施工阶段转变,随着政策不断落地,相关上市公司频频发力,国企改革将迎来新一轮高潮,兼并重组、资产证券化、国资投资运营平台这三方面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强。

  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发布

  中国保监会8月31日消息,近日,保监会印发《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十三五”时期保险业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基本建成保障全面、功能完善、安全稳健、诚信规范,具有较强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现代保险服务业,努力由保险大国向保险强国转变。

  红8月A股现“五宗最”

  在缩量窄幅震荡之中,8月行情温和收官,沪指月涨3.56%,创业板指月涨3.27%,小幅上涨的红八月尽管月末表现平淡,但过程中行情跌宕起伏,无论是地产股的疯狂、次新股的强势、PPP的突然崛起均使得8月行情充满“爱恨情愁”。在质疑声中,多姿多彩的8月之后,秋高气爽的9月行情仍然面临诸多争议,行情演绎也更为值得期待。

  729家上市公司预计前三季净利增长占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67%

  截至8月31日,沪深两市共有1095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的业绩预告。其中,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的公司有729家(包括预增、续盈、扭亏、略增),占比约67%;预计净利润下降的公司有307家,占比约28%;另有59家公司不确定,占比约5%.

  上海证券报(专区)

  辽宁浙江等七省市获准新设自贸试验区

  据新华社8月31日报道,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这代表着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入了试点探索的新航程。

  多地“抢跑”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

  作为《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之首,“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得到了各地政府的积极响应。截至8月31日,北京、上海、深圳三大一线城市都确定了各自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目标。四川、江苏、广东、湖南、湖北、浙江、陕西、河南、河北、江西、贵州、辽宁等12个省份也开始了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申报和准备工作。

  人民币国际化踏上新征程:世行在中国首发SDR债券

  昨日下午4点,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首期特别提款权(SDR)计价债券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发行规模为5亿SDR(约人民币46.6亿元),期限为3年,利率为0.49%,简称“16世行SDR01”,结算货币为人民币。本次发行吸引了银行、证券、保险等境内投资者以及各货币当局、国际开发机构等约50家机构的积极认购,认购倍数达到2.47.

  资金积极南下港股通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入

  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微幅收跌,失守23000点整数关口。不过,全月来看,港股仍延续7月份的升势,8月累计上涨近5%,实现月线三连阳。与此同时,内地资金借道港股通布局港股的步伐正在加速。昨日港股通净流入近40亿元人民币,创下两个月来新高。

  *ST江泉重组仍存疑团上交所二度发函刨根问底

  召开过媒体说明会的*ST江泉,还是收到了上交所发出的第二份重组问询函。在监管层严控重组上市(借壳上市)大背景下,*ST江泉停牌期间,重组标的公司(瑞福锂业)进行的股权腾挪及其估值变化被监管层仔细盘问。

  证券时报(专区)

  沪市公司上半年净利1.14万亿下降5.69%

  截至昨日,沪市1124家上市公司已对外披露2016年半年报。上交所认为,上半年在坚持稳中求进宏观政策指导下,沪市公司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经营总体平稳,“三去一降一补”、新动能培育、国有企业改革等重点任务方面不断推进。与此同时,在目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部分公司生产经营仍存在风险。具体分析,经营情况呈现出五个方面的特征。

  厦门限购武汉限贷二线城市出手遏制楼市“热传导”

  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武汉终于出台了新一轮的限贷政策。8月31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银监局联合发文,将武汉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升至不低于40%。而就在昨日上午,“中国房价最贵二线城市”的厦门刚刚宣布自9月5日起实施房产限购政策。

  万达私有化多层分销各路资本赶赴“王的盛宴”

  围绕着万达商业这只庞然大物,一场轰轰烈烈的私有化运动正在进行。这一次,王健林彻底摒弃了“A+H”的上市模式,直接转投A股市场,以给自己手中的这头“现金牛”寻求更高的估值。5月30日,万达商业启动私有化,并于8月15日确定了52.8元/股的私有化价格(高于IPO价格10%)。如无意外,万达商业将于9月20日起退市。一石激起千层浪,万达商业因其庞大的体量,迅速搅动市场,掀起各路资本分享其私有化盛宴的热潮。而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各投资实体结构发现,此次万达私有化呈现出明显的多层分销特点。

  国寿入主广发:四大战略互补咋推进

  中国人寿和花旗于今年2月29日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在半年后的8月29日完成最终交割。中国人寿牢牢持有广发银行已发行股份的43.686%。广发银行昨日公告,确认该行董事长董建岳、行长利明献离职。而在广发银行30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单一大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在已有的2名董事基础上,承接了花旗退出后的3名董事席位;同时,国寿副总裁刘家徳获选为副董事长,并暂代董事长一职。

  证券日报(专区)

  央行等七部委发布《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

  “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企业上市融资和再融资。”昨日晚间,央行等七部委发布的《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在符合发行上市相应法律法规、政策的前提下,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企业按照法定程序发行上市。支持已上市绿色企业通过增发等方式进行再融资。

  9月份五大外贸政策落地减费降税利好进出口企业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9月1日起将有五项涉及外贸发展的政策或规章实施,分别为《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办法》、扩大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试点、加工贸易审批后手(账)册填制方式变更、商务主管部门取消加工贸易合同审批、全国海关实现关税征收“一网通”,这些政策的实施将影响我国进出口企业。

  两市半年报成绩单出炉2911家公司实现净利超1.38万亿元

  截至8月31日,沪深交易所有291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半年报业绩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两市2911家上市公司共实现净利润超过1.38万亿元。《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上半年,沪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1.18万亿元,同比上升约1.31%;共实现净利润约1.14万亿元,同比下降约5.69%;净资产收益率5.69%,同比减少约1个百分点。从深市整体情况看,经营稳中趋缓的同时,结构调整却不乏亮点。

  QFII获批额度增至814亿美元二季度重仓202只个股

  《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截至2016年8月3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累计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814.78亿美元;累计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5103.38亿元。作为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31日,QFII现身20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股74.99亿股,市值达1097.83亿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