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沪指连收“十字星”变盘时间正在临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08-31 08:21:58

当前热点转换太快,短线高手也不敢保证赚钱,那么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如果换股太频繁,不断追涨杀跌,再加上交易手续费的成本,可能更难有好的收成了。

昨天,大盘继续收出“十字星”,沪指小涨4.65点,以3074.68点报收。8月16日以来,沪指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维持在年线下方窄幅波动。而近期,沪指更是连续六个交易日收出“十字星”。

市场的僵持,绝不可能永远维持下去,越往后,是否意味着变盘的时间正在临近?

回顾昨天的盘面,多空双方依然没有摆脱此前的缠斗格局。同时,成交量在不断萎缩,主力机构显得更加谨慎。

昨日盘中,指数一度出现过快速拉升的动作,但沪指也最多只涨了12个点,多方很快又偃旗息鼓。下午,接近14:30前的几分钟,中石化和中石油也有过短暂的上行,但是完全没有资金跟进,最终市场还是很快趋于平淡。

从涨幅榜和跌幅榜来看,数据同样显示出当前市场的冷清。统计显示,涨停家数在上周一有46家、周二有40家、周三有52家、周四有40家、周五有46家,本周一有40家,昨天却只有31家。还是那句话,如果去掉上市新股和次新股,涨停个股数量更少。

同样,再看跌幅榜,昨天虽然没有跌停的股票,但仍然有不少个股跌幅不小。而这些大跌的股票,很多都是前两天的热门股。随便列出几只,乾景园林大跌6.83%,美尚生态大跌5.16%,还有大禹节水、岭南园林等等。这些股票,正是前些天炒得火爆的PPP概念股。近期PPP概念股炒得非常火,不少个股都在涨停,有股评认为是市场最新风口指向。不过,对于这种概念炒作,达哥真的没敢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文章中提,就是害怕这种来得快去得也快。

大盘连续“十字星”横盘,表面上看,就算赚钱不容易,但好像也亏不了多少。但达哥想说的是,当前热点转换太快,短线高手也不敢保证赚钱,那么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如果换股太频繁,不断追涨杀跌,再加上交易手续费的成本,可能更难有好的收成了。

昨天早晨,达哥在“道达号”的早评文章中,曾经提到过一个《投资者风险认识调查报告》。这份调查报告的结果显示,50.43%的投资者自开户以来的投资是亏损的;44.83%的投资者是盈余的,但31.22%的投资者盈余低于30%,仅有2.62%的投资者盈余超过了100%;仍有4.73%的投资者不清楚自己的投资业绩。

我对这个数据一度持怀疑态度。但是后来又仔细阅读了相关报道,原来这份报告,是对5000多名投资者进行调查,而接受调查的投资者来自20多个券商。对于上述这个数据,一位粉丝通过留言分享自己的经历,也给达哥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所以,达哥还是想借此机会,邀请大家在“道达号”上,也参与一次类似的小调查,看看结果究竟是否如此。同时,也希望网友们能够花一点点时间,在文章后面给我留言,简单谈谈大家在炒股上有什么成功的经验,或者有什么失败的教训。这样,也能更加充分地跟其他朋友进行分享交流。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