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迎来十岁生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08-30 11:12:16

  8月28日,渤海银行首家分行—天津滨海新区分行迎来了十岁生日。

  建行十年来,分行始终贯彻“审慎经营,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紧紧围绕“建设精品银行”的战略目标,加快网点布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精致服务、携手创富”为服务目标,立足新区、服务新区,不断推进产品、营销模式和服务手段创新,着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实现了快速稳健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在新区开设经营机构14家,资产规模达到483亿元,成为滨海新区具有较强影响力和良好成长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分行连续多年年入选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强企业,并被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

  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十年倾力新区发展

  渤海银行天津滨海新区分行建行十年来,以支持滨海新区发展为己任,依托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区建设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四大叠加机遇,以支持新区基础设施、轨道交通、港口物流、实体经济、自贸区经济为业务方向,实现了业务的快速稳健发展。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近2000亿元,贷款客户3000余户。

  建行伊始,该行就确立了根植滨海、服务滨海,与滨海新区相伴成长的发展规划。为此,该行积极与新区各职能部门、区内重点企业进行广泛接触,了解新区重点建设领域的金融需求,给予金融支持。特别是今年以来,该行积极落实信贷政策,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重点,截至2016年7月末,该行为制造业企业投放贷款73.3亿元,重点支持新区高端制造业企业,为涉及环境整治等领域投放新增贷款14.5亿元,为轨道交通项目提供20亿元授信额度,有力支持了区域重点领域发展。

  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以创新驱动整体发展

  作为渤海银行首家分行,坐落于开发开放的前沿,天津滨海新区分行侧重创新能力建设,开业10年间,创造了渤海银行系统内多项“第一”,同时,也推动了自身的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分行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全力挖掘业务切入点,与中兴能源公司巴基斯坦子公司成功签署关于支持巴基斯坦90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贷款协议,并成功完成贷款发放。分行为该项目提供固定资产贷款5619万美元。该项目是渤海银行的首笔境外项目贷款,也是该行积极参与支持中资企业海外项目公司“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项目建设的典范。

  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见成效

  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积极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充分依托产品创新与流程优化,采取多种措施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在机制建设上,该行设立小微企业专营支行,成立服务小微企业的专门团队和人员,深入滨海新区各个功能区及街道,围绕商圈和核心企业供应链,做深做实小微业务;在产品研发上,分行一直在信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保持产品的最大弹性,利用“顺位抵押”、“应收账款质押”等新型担保手段解决企业面临的抵押不足等问题。在融资渠道上,通过贸易融资和线上融资等业务产品,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在专项授权方面,考虑到小微企业“资产规模小、发展速度快、贷款需求急”等特点,分行向总行申请了小微企业专项授权,开设小微企业绿色审批通道,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该行实现对小微企业累计投放134.27亿元。

  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推进创新服务新区民生

  开业十年来,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在支持基础设施、战略新兴产业、节能环保、民生等重点领域创新出台了一系列专项支持措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更好服务新区开发建设,该行坚持以创新为主基调,积极推进服务方式、服务手段和金融产品的创新,渤海银行品牌影响力得以显著提升。

  分行在严格执行国家各项政策的基础上,根据客户需求,积极探索改变零售业务发展模式,以特色产品和特色服务吸引客户,提高了零售银行产品创新能力和创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好易贷”、“拎包贷”、“信用卡大额现金分期”等特色金融产品相继推出,获得了市场的一致认可。该行建行十年来,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0余亿元,为数千家庭圆了安居梦。

  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以精致服务满足百姓需求

  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扎根滨海新区十年来,始终贯彻总行“精致服务”品牌主张,增强服务意识、健全服务体系、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水平、优化业务流程,通过为客户提供安全、诚信、便捷的服务满足客户不同服务需求。

  该行一直以争创一流精品银行为目标,在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分行着力推进厅堂一体化工作,打通网点内迎宾区域、高柜区域、理财区域的服务营销断层,促进提高厅堂运转效率、逐步推进网点客户体验和服务效率的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了持续改善。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辖内汉沽支行获得天津市百佳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三星级营业网点等称号,第一大街支行获得滨海新区十佳文明规范服务示范网点称号,同时有多名员工获得天津市文明规范服务明星柜员称号。分行还被人民银行滨海中心支行授予“滨海新区金融机构文明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深入推进党建工作

  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在强化业务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坚持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发展,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截至2016年8月28日,分行各项存款较年初增加42亿元。

  该行党委、纪委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定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分别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反腐败协调小组,建立分行行领导信访接待制度,设立信访举报信箱和网上举报的电子邮箱并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制定分行党风廉政建设考评体系等办法。分行强调“两个责任”落实,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对全行党员干部教育的经常化。同时通过组织召开全行纪检监察工作阶段性工作推进会议,提出要求,传授方法,要求各支部、各机构开展经常性的员工教育活动,并结合员工行为评价工作,关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做到警钟长鸣。此外,为拓宽党员学习、教育渠道,传播正能量,分行成立了“渤银滨海党建”微信群,打造“指尖上的党建”。

  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练好内功增强发展后劲

  建行十年来,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坚持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并举,不断增强风险文化建设的软约束和以制度、机制建设为重点的硬约束。

  分行从推进全员风险教育的制度化、经常化、形象化入手,提升各层面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水平。同时,该行注重完善风险管理机制,健全内控体系,明晰权责归属,并将风险管理渗透到经营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强化流程管理和过程控制,重点防范交叉金融产品风险、合规风险和非法集资风险,侧重完善贷后管理等重点环节,票据贴现、商住房抵押贷款等重点产品,实现风险管理的全过程、全产品覆盖。其次,该行不断完善操作风险管理体系,坚持操作风险指标监测和自我评估工作的经常化,持续加强操作风险管理。建立健全案件防范长效机制,在全行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案件防范责任链条,提高了全行风险防范水平,实现了连续十年无案件、无事故,并将不良贷款率控制在较低水平。

  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着力打造企业软实力

  扎根新区十年来,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各项业务实现了快速稳健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惠及百姓民生。百年企业靠文化,在业务大力开展的同时,该行积极探索着力打造富有渤海银行特色的企业软实力。

  一方面,该行建设了文体活动阵地,经常组织员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坚持每年举办职工运动会、读书有奖征文大赛、书画摄影作品比赛等活动,为全体员工展示个性搭建了舞台。另一方面,将人文关怀寓于管理之中,将关爱员工作为分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分行工会制定了员工关怀慰问标准,从细节做起,在员工生日当天,工会不忘订购蛋糕,送去美好祝福;员工或员工家属生病,分行领导不忘前去探望;分行还组织人员深入辖属各支行,不断挖掘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积极感人的企业文化故事,将这些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员工事迹传达给分行全体员工,为大家树立了学习榜样,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使员工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有力推动了分行各项业务的协调发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