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有多少股民真正看懂了(8月30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08-30 08:24:26

行情继续清淡,达哥就跟大家聊些有趣的话题。

昨天,沪指跌了,但只跌了0.28点,成交1664亿元,比上周五进一步萎缩。不过,首富王健林却只用了两句话,就已经刷爆朋友圈。

在一个电视访谈节目中,王健林说,想做首富这是对的,这是奋斗的方向。但是,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

首富这句话一说,很多人感觉有些懵,股市上,如果你有一个亿,到底是怎样的概念?

达哥先给你看一组数据。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6月末,持有A股流通市值在1亿元以上的投资者(自然人),只有4218人。目前A股自然人投资者总数是4977.5万人,也就是说,持股市值在亿元以上投资者不到万分之一。所以,对于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而言,一个亿,已经是天文数字了。

达哥再举个例子,现在沪深两市成交总额就算4000亿元,一天交易时间4个小时,240分钟。也就是说,平均每分钟的成交额有16.67亿元。再算一下,不到4秒钟,1个亿的“子弹”就打光了。另外,1亿元全部买成贵州茅台,能买多少?300多万股。所以,就算你有一个亿,连茅台的前十大股东都进不去。从这个角度来看,对于A股市场,一个亿真的很多吗?

所以,在达哥看来,同样一句话,一个数字,对于不同的人而言,有着不同的含义。大佬们的说话,究竟应该如何理解,如果引申到股市投资上来,也非常有意义。

一些私募大佬、分析师网红、投资高手,经常吹嘘抓了涨停板,晒自己的账户截图,表面上非常“牛逼”,但是,这类高手真的靠谱吗?大家心里一定要有一杆秤。如果有些投资高手,经常跟大家总结经验教训,探讨投资中的不足,那么我认为反而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

现在这个市场,各种声音、资讯非常多,很多都是杂音。这些讯息,究竟有多少,能对我们的投资有帮助,需要大家自己仔细甄别。看得懂的,可以听,懂不起的,不如不听。曾经有人做过实验,完全不听任何新闻、全凭技术分析炒股,只要技术功力深厚,效果也是不错的。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