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08-29 08:23:23

  中国证券报(专区)

  债转股方案有望近期出台首批试点银行料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为主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由发改委牵头制定的债转股方案有望近期出台,最快可能在9月中下旬。方案将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商业银行或是主导方之一,首批试点银行可能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为主。

  风控新规10月实施中小券商火速“补血”

  日前华龙证券一则百亿元定增募资公告,折射出“增加资本金”在中小规模券商中可谓迫在眉睫。6月发布的修订后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配套措施将于10月1日实施,新规要求建立以净资本和流动性为核心的风险控制指标体系。业内分析认为,在此背景下,中小券商通过资本运作增加资本金的步伐有望提速。

  急买缓卖狙击题材存量主力资金“路线图”曝光

  受到“万能险”消息影响,上周四盘桓已久的股指低开并一度快速跳水,再度出现“滑倒”,但不同于7月末,上周五在题材股带动下,上证综指迅速开启了“补缺”行动。近期以来两市交投持续低迷,但从资金流向和个股换手率数据来看,一副主力资金采取急买拉长阳,而后在缓卖造盘局中再对热点概念进行狙击的存量资金操作“路线图”也随之跃然纸上。

  发展提速隐忧浮现上市公司探索直播产业破局之道

  2015年以来,移动视频直播产业被各路资本寄予诸多期望,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布局。直播行业入门门槛低、形态多样,随着行业快速发展,隐忧也逐渐浮现,如UGC(用户原创内容)模式下的内容脱轨、“看脸”之风盛行等,似乎要把产业带偏。业内人士表示,国内直播行业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巨额资本加持直播行业,从YY、斗鱼,到红衣教主周鸿祎的花椒直播、“国民老公”王思聪的熊猫TV,再到百度、阿里巴巴、小米的纷纷入局,国内资本市场似乎都在遵从着一个共同的认知:宁可错投,不可错过。

  上海证券报(专区)

  国务院领衔出资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挂牌成立

  8月28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以下简称“中国航发”)在北京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将形成全新格局。而中航动力、中航动控、成发科技也于今日发布公告,中航工业集团所持有的三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股权正向中国航发划转,三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国航发。

  半年报曝光“国家队”基金投资策略紧盯景气度底部反转行业

  截至今日,基金半年报披露完毕,备受关注的5只“国家队”基金动向随之浮出水面。在宏观环境有望改善、市场信心逐步恢复的背景下,基金经理对后市预期呈现中性偏积极的态度,重点看好国企改革特别是国有科技企业混改、传统产业中一些景气度底部反转行业的投资机会。

  保监会首次立规险资“一致行动人”非保险一致行动人成监管重点

  保监会资金运用部近日下发《关于加强保险机构与一致行动人股票投资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拟对险资及一致行动人举牌、参与上市公司收购等行为实施更加严厉的监管措施。征求意见稿拟对保险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投资股票的两种情形实施差别监管:一般股票投资和重大股票投资。一致行动人既包括保险公司的保险一致行动人,也包括非保险一致行动人。非保险一致行动人,是指在上市公司股票投资中,与保险机构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的保险业外投资者。

  溢价受让5.58%股权神秘自然人欲“接掌”宝莫股份

  继去年上半年将部分持股拆散转让给七名自然人后,宝莫股份的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又计划将上市公司部分流通股权溢价逾七成转让给自然人吴昊,对于尚处于限售期的股权,则采取委托表决权的方式“让权”。若相关协议最终实施并完成,吴昊对上市公司所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比例将达到21.69%,其将成为新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宝莫股份今日公告,8月26日,公司控股股东长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康乾投资、公司董事长夏春良与交易对方吴昊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

  证券时报(专区)

  房贷已成唐僧肉?3家上市银行超一半新增贷款是房贷

  央行发布的7月份信贷数据显示,该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636亿元,其中,住户部门贷款增加4575亿元。也就是说,7月份新增贷款几乎全部来自房贷。这在上市银行陆续发布的半年报里得到了印证。截至8月27日,共有11家上市银行发布了半年报。其中,建行、农行和招行的新增贷款,一半以上来自房贷。

  公募基金半年报披露今日收官:半年亏2322亿货基债基飘红

  公募基金2016年半年报披露今日收官。统计显示,受股市明显下跌影响,公募基金上半年总体亏损2322亿元,其中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上半年利润分别达589亿元和72亿元,而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分别亏损1101亿元和1872亿元。

  高送转难逃追问反恶意收购渐成新关注点

  上周,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共计收到20封问询函,数量基本与前一周持平。8月以来,重组预披露方案渐少,随着并购重组暂时“遇冷”,上周涉及并购重组的问询函仅8封,其中包括对格力电器收购新能源车企、华东重机收购影视传媒公司等跨界并购的问询。整体来看,上周交易所的监管重点更多集中于半年报高送转、公司章程修订以及热点概念炒作等。

  14亿买来资产成累赘*ST宇顺拟出售雅视科技断腕求生

  今日,*ST宇顺公布重大资产出售预案。预案显示,为有效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拟在深圳联交所挂牌出售雅视科技100%股权。根据评估报告,雅视科技截至今年6月30日的评估值为2.35亿元,公司以此作为挂牌转让价格。本次交易完成后,*ST宇顺主营业务仍为液晶显示屏及模组、触摸屏及模组、触摸显示一体化模组、玻璃盖板等产品。

  证券日报(专区)

  7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1%增速创四个月新高

  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月份至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9%,增速比1月份至6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其中,7月份利润同比增长11%,增速比6月份加快5.9个百分点,增速创四个月以来新高。

  46家IPO企业中止审查银河证券在列

  来自中国证监会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844家,其中,已过会98家,未过会74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700家,中止审查企业46家。“根据1个月两次的安排,本周五估计又会有新的一批IPO批文下发,数量预计跟下半年每批次核发的差不多。”一位业内人士称。

  新三板年内推出私募基金做市将开放QFII和RQFII参与

  “私募基金作为做市商,我们前期的基本工作已经完成,年内推出应该没有问题。在市场准入方面,QFII和RQFII参与政策会很快推出,还有公募基金入市问题。”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隋强,在昨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研究中心”召开的新三板发展战略高层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示。

  三桶油上半年业绩出炉中石化最赚钱中石油很惨淡

  昨日晚间,中国石化发布2016年半年报,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公司实现营业利润343亿元,同比下降12.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59元。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三桶油2016年半年报已经披露完毕。受困于油价下跌,三桶油的业绩均有所下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