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08-26 08:53:25

  中国证券报(专区)

  简政放权监管转型夯实发展基础资本市场改革将稳步推进

  2016年以来,简政放权和监管转型成为证券市场发展的重要坐标。证监会取消多项行政审批事项,不断简化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和欺诈发行等违法违规行为,深入推进市场监管转型。

  发改委:不断拓宽“双创”融资渠道深化创业板改革

  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创业创新成本高、融资难等突出问题,将研究完善扶持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运用好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强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深化创业板改革,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到创业板挂牌上市,继续推进投贷联动试点,不断拓宽“双创”融资渠道。

  重返9000亿元两融余额逆势连增

  尽管近期市场连续小幅回落,但是两融市场规模不降反升,8月24日,融资融券余额收于9011.29亿元,环比提升逾12.6亿元。而上一次两融余额在9000亿元上方,还是在今年1月底、2月初时候的事情。实际上,8月以来,仅有5个交易日呈现净偿还状态,月度融资净买入额是2015年6月以来的新高。融资的不降反增显示出多头相对于空头更为积极,也给市场带来一定程度的支撑。

  四钢铁公司上半年净利大幅增长

  8月25日晚,四家钢铁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均大幅增长。其中,山东钢铁增长210.57%,包钢股份增长117.87%,三钢闽光增长233.88%,柳钢股份则实现扭亏为盈。行业环境有所好转,加之各公司的努力,共同推动业绩大幅增长。

  上海证券报(专区)

  方星海:确保年内开通深港通

  日前为推进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深港通专项工作小组组长方星海在深主持召开深港通工作座谈会,听取深港交易所、中国结算以及部分证券公司准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年内开通深港通。

  一周连续中止四幅宅地出让上海土地市场调控信号乍现

  继8月18日、22日分别宣布中止出让周浦上海国际医学园区地块两幅地和唐镇宅地之后,上海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网站于8月24日晚间对外发出通知,中止上海市普陀区苏州河滨河地区一幅地块出让。这是短短一周内上海第四块中止出让的土地。业界同时注意到,在同一日的松江小昆山镇两幅地块出让中要求将土地出让金首付比例提升至50%。多种迹象表明,上海土地市场调控政策全面升级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信托业迈入17万亿时代二季度利润总额环比增长42.61%

  中国信托业终于迈入了17万亿时代。来自中国信托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末,信托全行业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7.29万亿元,较2016年第一季度的16.58万亿元,环比增长4.28%,同比增长8.95%.

  牛散施建刚“蒙面举牌”东华能源遭处罚

  此起彼伏的举牌大战中,利用多个账户分散建仓并故意隐匿一致行动人关系,“蒙面”持股超越举牌线的违规行为,已成为监管部门的打击重点。日前,广东证监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将牛散施建刚利用自己及他人账户、动用数亿资金买入东华能源,最高持股比例达7.96%的违规细节予以曝光。

  证券时报(专区)

  国务院:促进“中国制造”全产业链升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8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增加“中国制造”有效供给满足消费升级需求。会议指出,以先进标准引领消费品质量提升,倒逼装备制造业升级,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动“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夯实工业发展根基的关键所在,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可以依托我国市场巨大的优势,发挥扩大有效需求、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多重效应。

  土地也疯狂:深圳今迎土地拍卖高峰

  今年以来,市场已经被各地“地王”刷屏,各种严厉的调控政策之后,土地市场仍然是“不疯魔不成活”。而在今日,深圳将迎来土地拍卖高峰。市场都在关注,在“地王”频出的背景下,深圳的土地拍卖会不会像深圳房价那样在全国“独领风骚”?

  辽宁吹响国企混改号角首批9家国企参与试点涉多家上市公司

  日前,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官网上发布了一则公告——《辽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引入战略投资者股权转让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指出:“为引入战略投资者,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省政府决定向省内外战略投资者首批出售本钢集团、华晨集团、交投集团、水资源集团、辽宁能源集团、辽渔集团、抚矿集团、沈煤集团和铁法能源等9户企业股权。”

  上元资本闪电举牌永安药业资本路径引关注

  永安药业(002365)近期被上元资本闪电举牌,8月24日举牌公告披露后,昨日公司股票逆市涨停。据披露,8月24日,上元资本2号增持公司287万股,增持比例约1.53%,耗资约6673万元。而此前上元资本1号已持有公司约3.51%的股份,该笔增持完成后,上元资本合计持有永安药业约5.05%的股份。

  证券日报(专区)

  保监会:“6000亿元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传言不实

  针对市场上有关“6000亿元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的传言,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该传言不实。8月24日,一篇名为《监管重拳突至!6000亿元“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已曝涉足64股(名单)》的文章称“保监会刚刚下发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收紧高现价产品,并首次对市场上居高不下的保险产品保证利率做限制”。

  355亿元资金逆市抢筹592只个股四特征透露主力投资策略

  自上周一放量突破上涨后,截至昨日,大盘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震荡调整。在这8个交易日中,整个A股市场资金持续呈现净流出态势,累计净流出资金达2028.5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在资金不断流出中,依然有592只个股呈现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355.1亿元。

  减税力度加码两类企业迎来一大波税收优惠

  减税利好来袭,昨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继续执行光伏发电增值税政策的通知》和《关于科技企业孵化器税收政策的通知》,对光伏发电企业和科技企业孵化器给出了税收优惠新政。专家认为,实施减税本身就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可以让企业普遍受益,降低企业成本,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增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动力。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证监会立案调查慧球科技

  8月25日,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接到广西证监局通报,中国证监会已向慧球科技下发调查通知书。记者见到的这份调查通知书称:因慧球科技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慧球科技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时间为2016年8月25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