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超额收益来自对市场和主线的把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08-26 09:10:28

  根据Wind资讯最新数据,海富通改革驱动基金自4月底成立以来,截至8月19日,已获得了10.30%的收益率,在同期成立的基金中业绩排名第一。海富通改革驱动基金经理周雪军表示,基金的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于对市场大势和主线的积极把握。

  周雪军表示,今年以来的大势,可以用“持续震荡”来概括。资金面宽松、利率下行、资产荒、CPI、PPI温和回升等因素对于市场起到了支撑作用;供给侧改革改善了传统行业的供需结构,相关企业盈利也有一定的改善。但另一方面,经过去年的大牛市,许多成长、转型股还是存在估值泡沫,在经济转型背景下经济增长也有一定的隐忧,制约指数进一步上行。

  接下来一到两个月,股市震荡、结构分化的大格局预计难以被打破。影响市场的资产荒、经济转型等因素依然存在,把握结构转换,精选行业和个股依然是有效的投资策略。行业方面,周雪军首先关注与供给侧改革相关、盈利改善的细分行业,如煤炭、钢铁;由于PPP有效持续推进,建筑建材行业值得关注;资金面整体宽松,利好低估值板块,如地产、银行、泛消费等。

  此前,海富通基金曾公布“带投大哥”计划,即由基金经理带头定期投资其管理的产品,周雪军就是首位参与的基金经理,出于对自己管理能力的信心,他选择定投自己的基金。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