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股市谣言再次“刺伤”股民(8月26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08-26 08:24:17

经过昨天的折腾,市场可能已经消化了利空传闻。因此,对于后市,达哥认为行情可能重新回到年线争夺战的纠缠中来。对于年线争夺战,应该不会很快分出胜负,有可能长达一两个月时间。

昨天,大家一定被盘中的大跌吓坏了吧?说实话,达哥也被吓了一跳。

沪指昨日低开低走,最多下跌超过44点,至3041点。直到下午,市场才略微缓过劲来,最终沪指还是下跌17.55点,以3068.33点报收。

而这一次引发大盘跳水的,又是一则利空传闻。其实,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已经对这则传闻给大家进行了提示。

据媒体报道,保监会下发了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收紧高现价产品,并首次对市场上居高不下的保险产品保证利率做限制。报道还指出,根据中金公司的测算,A股市场约有6000亿元资金来自万能险。若相关新规要实施,这6000亿元资金将在五年内逐步撤离股市。

早上,达哥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觉得是一个利空。由于时间紧迫,也来不及做深入的研究和核实,因此认为这个消息对市场有不利影响,值得大家高度关注。所以,昨天早晨,相信包括机构在内的很多投资者,都被吓得不轻。而从早盘市场表现来看,沪指低开12点,接下来抛盘不断,很多带“血”的筹码杀了出来。

昨天,市场花费了大半天时间,才逐渐消化了这一利空传闻,尾市股指有所回升。但即便如此,达哥还是想对这次“黑天鹅”事件谈两点看法。

首先,对于6000亿元万能险资金撤离股市的传闻,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是被传闻闪了腰。6000亿元实际只是测算的数据而已,个别报道中就只简单做加法和乘法,真的知道具体有多少吗?所以,我认为对于这种不负责任的造谣者,一定要严打!

其次,在昨天收盘之后,保监会通过官方渠道,对上述传闻进行了辟谣。保监会表示,上述传闻不实,保险产品新规还在征求意见中,希望社会公众以监管部门正式发布的文件为准。

实际上,这个传闻,早在前天晚上就已经有媒体报道了,昨天早晨继续传播,随后股市大幅波动。作为权威部门,为什么保监会不能在开盘前辟谣?

经过昨天的折腾,市场可能已经消化了利空传闻。因此,对于后市,达哥认为行情可能重新回到年线争夺战的纠缠中来。对于年线争夺战,应该不会很快分出胜负,有可能长达一两个月时间。

所以适当的时候,调整部分仓位,做一些高抛低吸,对自己维持良好的心态也有帮助。要知道,如果不提前减少部分仓位,今天都还有八成甚至满仓,那么遇到早盘的那种大跌时,一定更加煎熬。接下来,我依然不对趋势的判断做修正,继续维持此前的观点,仓位也保持不变。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