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传言压制股指 震荡格局未变(8月26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08-26 08:22:38

  投资者今日仍是不会知道耶伦讲话内容的,所以只能在下周一作出反应了。个人认为,下周一才是短线出击的良好时机,若届时消息面有利,投资者可以加仓,反之则可利用主力护盘之机减仓。

  每经记者郑步春

  周四A下跌,截至收盘,沪综指跌0.57%至3068.33点,成交有所放大,其余股指跌幅相仿。周四盘面比较简单,就是沪综指先下探本月中旬的跳空缺口,其后买盘渐渐涌入,大盘回稳,所有股指均收出了较长的下影线。

  昨消息面有个意外,即“保监会收紧万能险,6000亿资金将陆续退出股市”,这应是导致大盘急跌的主要原因。不过,盘后保监会已对此辟谣。由辟谣内容分析,应该说保监会对万能险是感到有些紧张的,只不过远未到形成最终决定的阶段。部分媒体为吸引眼球,在措辞上不免有些夸张,正好又碰上资金面偏紧及大盘技术面本身有下调要求,诸多因素共同决定了周四A股的走势。

  未来,大盘具体如何走,能不能再上攻,可能还是取决于内外部因素的走向。就内部而言,最大的影响因素应该是资金面;外部因素方面,最主要的则是美联储加息意愿的波动。

  就内部资金面情况看,其实早在7月信贷及货币供应量数据公布后,我就感觉央行不太可能继续无底限供应流动性。由于缺乏投资机会,即便流动性再多,人们仍会将其用于炒作,而不是生产。虽然央行没有明言,但货币市场利率最近上升明显,已部分体现了这种意图。

  就我国经济来说,出路还是在于结构性改革。当然了,政府加杠杆去投资也是条出路,只是这条路需要慎行,因许多证据已经表明:政府所投的未必就是市场最紧缺的,且国企的投资效率也是值得商榷的。

  外部因素方面,本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表讲话,市场非常关注。个人认为,如果耶伦表态中性或偏软,那美国9月肯定不会加息了;如果她意外强硬,虽然9月仍不见得就会加息,但市场不免会受到些冲击。

  假如耶伦表态意外强硬,投资者接下来就得关注美国经济指标了,特别是8月非农就业指标。在这些经济指标出来之前,相信我国央行仍会采取适度偏紧的做法,至少不会马上投入大量流动性。

  投资者今日仍是不会知道耶伦讲话内容的,所以只能在下周一作出反应了。个人认为,下周一才是短线出击的良好时机,若届时消息面有利,投资者可以加仓,反之则可利用主力护盘之机减仓。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