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寿险产品数第一 率先提出买的起、有保障理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6-08-25 11:26:33

  编者按:敢为市场之先,敢领行业之衔——新华保险自成立以来就流淌着创新进取的基因。作为《保险法》实施后的第一批商业性、股份制保险公司,新华保险以其不屈不挠、奋发拼搏的精神,用18年时间闯入福布斯世界500强企业,并成就了保险业内若干个“第一”:第一家A+H同步上市的保险公司、第一个推出费率市场化保险产品的上市公司……值此新华保险成立20周年之际,将新华数个里程碑式的“第一”加以编辑刊登,旨在鉴既往、示未来。

  从建司伊始,创新就是新华产品的一大特色。曾经推出国内第一款保额分红产品,第一款女性专属产品,第一款增额重疾产品,第一款双重结算万能产品等等。近年来,作为上市公司的新华保险以客户为中心,回归保障,通过更大范围、更有深度的创新为客户提供“买的起有保障”的保险产品,在各类人身风险中为客户保驾护航。

  1、率先以客户为中心制定和实施产品规划

  2012年,新华保险在业内率先系统制定和实施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规划。产品规划研究了国内外产品发展经验和趋势,剖析了政策走向、客户需求、公司能力等问题,系统提出了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战略选择、产品管理、市场运作机制等内容。

  按照战略规划要求,新华保险率先将产品按照客户需求划分为养老、健康、保障、储蓄四大产品体系管理,并且将健康和养老保险作为未来公司产品工作的战略重点,强化了产品的功能属性,清晰了产品的营销目标,提升了产品开发效率。该产品分类体系开行业先河,目前已成为行业一个重要分类标准被多家公司采纳。

  2、率先推出费率市场化产品的上市险企

  经国务院批准同意,中国保监会于2013年8月实施了普通型人身险费率改革工作。改革打开自1999年开始执行的寿险预定利率2.5%的“天花板”,意味着寿险公司提高传统人身险预定利率,降低保险费率,给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保险产品。这场改革对于中国人身保险业提升产品竞争力、改善市场形象、增强市场地位具有重大意义,是继我国保险公司股份制改造及上市之后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改革。

  人身险传统产品费率改革2013年8月5日正式实施后,新华保险公司基于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思想,于同年9月率先推出费率市场化新产品——惠福宝两全保险,成为四大上市险企中第一个推出费率市场化产品的公司。随后,新华保险又接连推出了健康福星2014款重大疾病保险、金彩人生终身年金保险、畅行无忧两全保险等健康、养老、意外保障产品,受到市场的欢迎。得益于费改新产品的销售,新华保险2013年传统型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1592%,增速大幅领先于整体保费增速。

   3、率先提出“买的起、有保障”的产品理念

  2015年,针对保险业偏重理财产品,保障产品供应不足的问题,新华保险率先提出“买的起、有保障”的保险产品理念,并推出“健康无忧”两个系列,六款重大疾病产品,为客户提供买的起的健康保障,受到市场欢迎,截至2016年6月30日,健康无忧系列产品保费规模突破50亿元,客户数量超百万。

  按照“买的起,有保障”产品理念,新华保险陆续推出系列保障型产品,包括率先以国际接轨的“多倍保障”重大疾病保险,作为20年司庆专属产品的康健吉顺A款防癌疾病保险、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附加门急诊费用医疗保险,不断丰富保障型产品的内涵。

  事实上,自费率市场化年以来,新华保险推出的产品几乎均为保障型产品,这也使得公司成为坚定地回归保险保障本原的大型寿险公司典范。

  当前,新华保险正围绕“生老病死残”五大人身风险,开发真正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细化和完善包括养老、健康、医疗、意外、寿险等五大主要产品体系。

  新华保险将在公司成立20周年的新起点上,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专注寿险主业,回归保险本原,打造“买的起、有保障”的强大保险保障产品体系,并强化以理赔为核心、以效率为特色的服务品牌,肩负企业社会责任,为客户提供简单、方便、轻松、美好的保险体验,将新华保险做大做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