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用钱又无抵押怎么办?几招教你解燃眉之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林轩 编辑:徐林轩 2016-08-24 17:16:00

 

  天津北方网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在生活中,我们总会碰到临时周转急用钱的情况,如果恰巧碰到手头没有抵押品、亲朋好友资金又不方便情况,可能就要着急了。眼下,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面向个人提供小额贷款业务,除了大家熟悉的银行信用贷、信用卡现金分期之外,不少网络平台、保险公司等也有小额借款服务,可以帮我们解决“燃眉之急”。但是一定要记住一点,借钱都是要还的,非万不得已,不要借。借钱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有没有能力还,也不要借,因为如果没有能力还,会有很大的信用风险,也会让自己十分被动。借钱只能是临时资金周转,千万别因此陷入长期“负债”的陷阱。

  银行系小额借贷选择增多

  无抵押、无担保,在银行也能借到钱。在近几年央行推行“普惠金融”的影响下,不少银行也开始着眼于居民消费金融。在小额借贷方面,除了熟悉的银行信用贷,不少银行都推出了信用卡现金分期、预借现金等服务,另外,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还推出了万用随借金服务,可以随借随还,根据个人需求定制。需要注意是,在办理借贷时,银行会根据不同情况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借款手续复杂程度上不同银行也有不同。

  银行信用贷款

  利率:8%~10%

  额度:10万~30万

  额度和利率根据个人的情况有所不同,提前并不能确切知道你能借到钱的金额和借款的利率,需要等待信贷专员进行审核。一般的商业银行的借款金额在10万-30万之间,具体利率水平以审批的银行柜台为准。

  对借款人有一定要求,主要是资产、身份和收入,比如招行的无抵押贷款的要求如下:

  1.招商银行符合条件的现有贷款客户(在招行已经有贷款业务)

  2.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客户、金葵花客户和信用卡白金卡客户(贵宾客户)

  3.公务员、教师、医生等政府机关或行政事业单位员工(职业稳定)

  4.优质企业员工(所在的企业好,收入高)

  5.招商银行认定的其他优质客户

  需要提交相关的证明材料:

  1.身份证、婚姻证明

  2.房产证

  3.住址证明【至少任选其一】:水、电、气、电话或物管等费用账单

  4.收入证明【至少任选其一】:工资证明/银行流水/所得税税单/社保记录/其他收入证明

  5.用途证明:提供相应的交易证明材料

  其他银行可能能贷到更低的利率,不妨多问几家银行。信用贷这种性质,你在一家银行贷了,两个月就会上征信系统,那就不能再别的银行贷了。但如果同时申请的话,就能贷到几笔。

  信用卡现金分期

  手续费:每期手续费率0.7%~0.95%(分期不同,手续费不同)

  额度:最高5万~30万不等(涉及的银行不同,持卡人能够申请的现金额度也不同)

  信用卡分期传统意义上都是消费分期,就是刷完卡之后将账单进行分期,而现金分期则是在消费之前获得一笔现金。现金分期是由信用卡持卡人申请或由发卡行邀请持卡人申请,将持卡人信用卡中额度转换为现金(或不占额度另行批款)并转账至持卡人指定借记卡账户,之后持卡人按指定分期期数进行归还。

  但是信用卡现金分期的业务,不太不建议使用。

  首先是续费比较高:12期如果分期费率0.75%,对应的年利率是17.68%;分3期,如果每期费率是0.95%,对应的年利率是19.27%。

  其次是一旦申请了就不能取消,无论什么时候还款,该交的手续费和利息一分不能少。

  再次是到账并非秒到,要等个几小时,最长24小时。

  另外,占用信用卡预借现金的额度。

  不过有时候银行会有一些折扣活动,会降低手续费,可以稍微关注一下。

  银行随借金

  手续费:日手续费率0.04%~0.05%

  额度: 1万~30万

  随借金是银行依托随信用卡向持卡人提供的小额消费贷款服务,持卡人可通过随借金卡转账获得资金,之后持卡人需向银行还款,利息按日计费。随借金可随借随还,灵活方便,如中信银行的借款期限可在7天/10天/14天/20天自由选择,比较贴合当下互联网金融的特点。

  1.随借金业务仅限信用状况良好的主卡持卡人办理,不受理附属卡持卡人办理本业务。

  2.银行会依据资信状况的综合评定结果决定是否核准随借金申请。

  3.随借金申请一经审核通过,不可撤销该申请,而且也不可对随借金本金及手续费再次申请其他分期业务。

  借助互联网金融平台快速借款

  在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的今天,互联网借钱也成了不少大佬们的必争之地。眼下,基于用户的个人信用体系,互联网短期借款平台有蚂蚁借呗、腾讯微粒贷,还有京东金条等。

  蚂蚁借呗

  日利率:0.04%,对应的年利率是14.6%

  还款方式:等额本金

  期限:12个月6个月

  提前还款无手续费

  额度:500元~30万,每个人不同,跟你的芝麻信用有关。

  申请方法:打开支付宝,戳【我的】-【蚂蚁借呗】,按提示即可申请。

  微信微粒贷

  日利率:0.05%,对应的年利率是18.25%

  还款方式:等额本金

  期限:3个可选:5个月、10个月、20个月

  提前还款免违约金

  额度:500元~30万,每个人不同

  申请方法:打开微信,戳【我】-【钱包】-【微粒贷借钱】,按提示即可申请。

  保单贷款利息低需寿险保单

  除了银行、网贷平台,有些保单也是可以在贷款机构申请保单贷款的,一般以寿险保单为主。投保人将所持有的保单抵押给保险公司,按照保单现金价值可获得一定比例的资金。由于质押贷款过程中客户的保险保障不受影响,所以保单依然有效。一般保单贷可借到保单现金价值的80%~90%,年利率在4~6%左右,按日计息,借多少天就算多少天利息。保单贷款利息低,比较划算,但如果你没有保险,或者保单的现金价值少,可能就用不上不了。在申请门槛方面,以太平洋产险天津分公司今年开售的“太享贷”产品为例:

  1.符合要求的寿险产品,缴费一年以上就能贷,不限保险公司。

  2.年龄需在22-55周岁,在现居住地居住时间大于等于6个月

  3.保单类型为传统型或分红型

  4.申请人为投保人,缴费状态有效,主险在有效期内

  5.保单月缴费总额大于等于200元,缴费期限大于等于3年。

  以上不同借贷方式有不同门槛,借贷利息和还款限制也不大相同,网友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来申请。最后再次提醒,借钱容易还钱难,千万不要申请自己经济承受能力之外的借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