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科技成果转化工业企业亮点频闪 加强科技投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巧君 编辑:徐林轩 2016-08-24 08:48:43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中环电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通过深入合作,实现了量子点LED照明技术的成果产业化,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4549万元,产品已开始在华为智能手机LED闪光灯、TCL平板电视背光源等领域开展应用测试,预计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45亿元。

  像这样的高水平技术创新成果这些年在本市工业企业中屡屡显现,新一代仪表着陆系统、高速铁路智能型信号电源系统、中空纤维纳滤膜、高转换率多结太阳能电池等产品和技术相继研发成功,为企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因科技研发高人一筹,经纬电材、天发重型水电、蓝天太阳科技、光电通信集团、英贝特航天科技、中环天仪、津伯仪表等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国家工信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资助,总金额达到6800万元。

  另以曾有项目获得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的天津钢管集团为例,其开发的TP系列特殊扣石油套管由最初的四大类型十几个规格发展到目前六大类型110个规格,近3年来开发的新产品超过了之前10年的总和,世界排名前10位的石油巨头中已有8家将钢管公司TP系列特殊扣产品列入批量采购框架名单,该系列产品投产以来已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

  市工信委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本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达到325亿元,比2011年增长57%。其中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经费支出达到280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的86%,研发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到3.14%,高出全市工业企业平均水平近2个百分点,拥有的研发仪器设备原值突破100亿元。目前,本市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5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544家。

  2015年,544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所在企业实现产值8300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29.64%,实现利润392.3亿元。其中新产品销售收入达到3903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到47%,高出全市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完成新产品新技术开发15000余项,平均每家企业技术中心一年完成开发项目30项。(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