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08-24 08:18:12

  中国证券报(专区)

  “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游行业消费投资两旺

  《“十三五”全国旅游业发展规划》日前获得专家评审组通过。国家旅游局人士强调,该规划将确定为“十三五”国家重点专项规划。

  迎来复苏期造纸行业引关注

  日前多家造纸龙头宣布上调白卡纸、铜版卡纸价格,纸业涨价潮来临。2015年以来造纸行业已显现明显复苏迹象,收入、利润都开始改善,近期公布的造纸业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靓丽。考虑到四季度旺季来临,预计纸价有望保持较高水平,加之供给侧改革推进,行业整合加速,造纸业可适当关注。

  新三板做市商制度改革料提速

  新三板自2014年8月24日引入做市转让制度已有两年时间。数据显示,目前近90家做市商为1627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提供做市服务。

  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引关注董明珠:储能业务大有可为

  在8月23日举行的格力电器发行股份收购珠海银隆并募集配套资金媒体说明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钛酸锂电池的核心技术是银隆打动格力的关键;如果楼宇储能设备放量,将带来万亿市场,储能业务大有可为。

  上海证券报(专区)

  发改委谋划165项重大工程项目落地

  ‘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好这些重大工程项目的落实,就抓住了纲要实施的‘牛鼻子’,对牵引和带动‘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和作用。

  首批基金半年报亮相对行情预期显露积极迹象

  今日,易方达、银华、兴全、招商等基金公司率先公布旗下公募产品半年报,从目前已披露的观点看,在整体谨慎的基调中,基金经理对于下半年的行情预期似已显露积极迹象。

  网下打新门槛抬高市值要求成倍提升

  新一批新股发行的询价方案陆续亮相。截至23日晚间,已公布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的7家公司无一例外地调高了网下打新的准入门槛。业内人士认为,新股网下打新投资者数量激增或是促使发行人及主承销商提高门槛的主要原因。

  博云新材内幕交易曝光一涉事人遭市场禁入7年

  一起看似简单的资本运作最终成为利益的传输带,演变成内幕交易的滋生场。日前,证监会连发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将博云新材资产收购案背后的内幕交易,以及涉事的博云新材股东高创投的总经理谢暄曝光,东方证券长沙市劳动西路营业部总经理李文捷亦因此被采取7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证券时报(专区)

  股票和基金的资金配置余额7月末达17232亿为今年最高水平

  近日,保监会在官网发布了保险业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7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相比6月末仅增长9亿元——跟此前几个月环比增幅动辄以千亿计相比,出现大幅缩水。

  多空博弈3100点反弹行情仍值得期待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高走,上午保险、券商、银行合力拉升,大盘最高上攻3101点附近,下午两市上涨势头趋缓,临近收盘有一小波跳水后指数出现反弹,10日线失而复得,沪指重新翻红。两市近38只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创业板指数以红盘报收。

  三大白电巨头齐掀并购潮智能化战略提速

  近期,停牌半年之久的格力电器豪掷130亿元收购珠海银隆进军汽车制造,在行业内引起了轩然大波。目前,业内对这桩收购案持分歧态度。

  华策影视上半年净利增24%

  华策影视(300133)昨日晚间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8亿元,同比增长67.17%,实现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24.3%。公司表示,2016年战略升级之后,公司全新内容矩阵强势崛起,业绩进入收获期。

  证券日报(专区)

  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表示,在2017年年底前,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和责任倒查机制基本形成,责任追究的范围、标准、程序和方式清晰规范,责任追究工作实现有章可循。

  四大利好数据助力股市场外资金入市积极

  投资者保证金连续4周净流入;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增长25.46%;沪股通连续13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两融余额直逼9000亿元关口

  404家公司三季报预喜三大行业295家公司1-3季度业绩“三连增”

  近期,A股市场围绕3100点持续缩量震荡,呈现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

  产品量价齐升助力公司业绩五粮液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8月23日晚间,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交出了一份亮丽的中报成绩单。在报告期内,酒类产品销售增加帮助五粮液营收与净利润呈现双增长。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