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多空僵持 宜小波段操作(8.24)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08-24 08:21:14

  考虑到外部早晚会加息,再考虑到我国央行如今正趋于谨慎(虽然其未明言),故未来A股上行空间或许有限。依我看来,如果各方面消息能相对有利,A股年内上攻一下3200点还是有些希望的,冲得过高会比较困难。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二A股小有回升,上证综指收扬0.16%至3089.71点,其余各股指涨幅大致类似。由盘面看,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缩量。不过,虽然尾市也曾出现跳水,但抛压较周一轻得多,故即使买盘不太积极,但股指依然收红。

  大盘周一砸出中阴,周二多数股指拉出阳十字星。在技术上,中阴后的十字星指示作用不是十分明显,故是否止跌仍不好说。就时间段看,由于现在处于下旬,通常资金面会稍稍紧张些。如果央行不能释出足够流动性,则不排除大盘还有小幅回探的可能。

  外部因素方面,美股虽处于历史高位,但其表现就如同熊市低迷期一般,竟然于历史最高位走出了极窄幅波动的局面。在历史高位却没什么波幅,多空均不兴奋,就像啥事也没有一般。成熟股市确实有其过人之处,给我们新兴的A股市场投资者上了生动的一课。这样的格局,在A股市场几乎是不可能出现的。

  不过,静极则思动!在平静的表面之下,美股或许正蓄积着一波“大动”的势能。只是这样的势能何时释放还比较难说。本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所以不能排除上述平静最早于本周五被打破的可能性。

  当前全球流动性都很充沛,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美联储在加息方面老是“掉链子”。假如美联储忽然着手开始加息,那些“无节操地”释放流动性的国家或地区的货币狂欢便可能结束,全球市场又将动荡,甚至不排除再现危机的可能。

  近期A股市场许多多头鼓吹央行应继续宽松,但央行偏不为所动。对我国央行来说,现在不过分松动固然一方面是因为之前提供的流动性作用有限(未流入实体),另一方面可能就是为预防美联储实施紧缩政策。

  考虑到外部早晚会加息,再考虑到我国央行如今正趋于谨慎(虽然其未明言),故未来A股上行空间或许有限。依我看来,如果各方面消息能相对有利,A股年内上攻一下3200点还是有些希望的,冲得过高会比较困难。

  操作方面,虽然往上看空间不大,但考虑到下档支撑也比较坚实,故投资者应仍可操作,只是最好以小波段操作为主,能有些获利就该满足,过分“进取”可能不合时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