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年线久攻不破 一个信号提醒要减仓 8.24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08-24 08:20:12

  昨天,A股市场依旧不给力,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在沪指年线下方运行。年线久攻不破,成交量持续萎缩,这种走势,对于多头来说,是比较严峻的挑战。

  同时,一个值得关注的市场现象,似乎在暗示我们,有必要减仓了。

  看得出来,昨天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三大板块对指数的稳定起到了不小的作用。看一下工商银行的走势,8月16日放量调整以后,似乎又重新恢复了强势。应该说,银行股目前趋势保持得还算健康。不过,如果其他股票不给力的话,我只能理解为银行股依然是护盘工具了。

  再看题材股,昨天其实是继续降温的。万科、廊坊发展,嘉凯城等恒大概念股,昨天多是冲高回落。

  昨天早上,我曾经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提到过,美国加息预期再次升温,看来对大盘还是有不小的影响。昨天,除了金融股护盘外,表现最强的算是次新股板块。总的来说,昨天大盘虽然勉强维持红盘,但赚钱效应还是比较弱的。

  接下来,说一个比较重要的事情。之前,在一个相对比较长的时间内,市场对于货币宽松环境是比较认同的。正因为货币宽松,6月份以来大盘总体表现是偏强的。但是,一旦预期发生变化,那么大家就要小心了。

  昨天,对于资金面开始趋紧的预期有所升温,这也是导致昨天盘中出现跳水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最主要的表现在国债期货市场。从国债期货走势来看,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下跌0.35%;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下跌0.19%。普通人可能会觉得,这点跌幅根本不足为据啊。但是长期参与国债期货的人一定清楚,近期国债期货走势已经有些不妙了。

  就5年期国债期货而言,主力合约(连续)已在8月15日见顶回落。截至昨日,国债期货的调整趋势已经非常明显。国债期货的下跌趋势,其实正是反映市场出现了流动性趋紧的预期。回顾上一次国债期货出现阶段性调整,是从今年4月初开始,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跌。不久之后的4月20日,大盘宣告见顶回落。

  很明显,国债期货如果出现阶段性调整,也预示着大盘的调整有可能来临。前天,我曾经说,继续观察中证流通指数的走势,如果还能维持年线上方,可继续观望。但是昨天,既然国债期货市场已经发出了信号,从谨慎和安全的角度考虑,今日可以将仓位下降一成,保持五成仓位。赚钱不在乎一两天,降低利润回吐更稳健,这样可以回到进退自如的仓位标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减一成)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