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08-23 08:31:04

  中国证券报(专区)

  国务院多措并举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国务院22日发布《关于印发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经过1-2年努力,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取得初步成效,3年左右使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合理下降,盈利能力较明显增强。

  楼市调控加码供需两端应齐发力

  机构数据显示,部分城市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数据继续下降,存销比处于历史低位。同时,热点区域的土地市场尚未出现降温现象。业内人士表示,调控政策应注重供需两端发力。

  净化IPO市场环境举措有望持续推进

  今年以来,从集中查处6家审计评估机构,到严肃追究欣泰电气及其中介机构违法责任,从终止审查17家拟首发企业,到下半年专门部署IPO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执法行动,证监会在净化IPO市场环境方面的举措持续进阶。

  欺诈发行上市资金被大股东占用*欣泰强制退市倒计时

  8月22日,*欣泰在A股市场最后一个交易日,以3.03元/股的涨停板价报收,全天成交19.3万手。随后,其将作为第一家因欺诈发行被强制退市的A股上市公司而退出A股市场的舞台。

  上海证券报(专区)

  央行连续三日净回笼资金资金面延续“紧平衡”

  昨日,虽然央行逆回购操作量高达1100亿元,但对冲了到期量后,单日仍实现资金净回笼200亿元。连续三日的资金净回笼,令昨日市场资金面延续紧平衡态势。有市场人士认为,央行近期维持资金面紧平衡,令此前火爆的债市逐渐降温,限制了杠杆水平。

  东北振兴三年滚动实施方案落地打出“万亿”投资组合拳

  22日,国家发改委印发《推进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三年滚动实施方案(2016-2018年)》,分年度明确了137项重点工作和127个重大项目,预计总投资规模在1.6万亿左右。

  监管紧盯投资激进险企“一致行动人”行为将受约束

  多位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保险业负债端成本较高与资产端收益下行之间的矛盾越发显现,一些保险公司一味地希望通过投资来解决这一问题,并非长久之策,反而有可能会把问题放大。

  “坐庄”新洋丰

  买壳费用哪里来?二级市场赚回来!证监会一纸行政处罚决定,将新洋丰控股股东洋丰集团的“坐庄”案情曝光。

  证券时报(专区)

  券商上半年“喜忧参半”:净利腰斩投行资管抢眼

  今年上半年,证券行业受市场交易缩量影响,券商经营压力上升,行业整体业绩表现“惨淡”。

  降杠杆大势所趋分级基金存废引争议

  今年以来,随着基础市场的巨幅震荡和基金规模的萎缩,不少分级基金走上了清盘或转型之路。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对分级基金的答复再次引发行业对分级产品的关注。在降杠杆成为大趋势的背景下,分级基金是存是废引发行业热议,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具有较高杠杆的分级基金未来命运引人关注,但投资者适当性是看待该问题的核心。

  证监会严查私募基金机构违规电销被点名

  上周五,证监会通报2016年上半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执法情况,并公布了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的机构和个人名单,证券时报记者经多方调查了解到,有私募机构是因为违规电话销售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据业内人士介绍,采用类似销售方式的并非个例。

  王石郁亮首次双双缺席万科业绩推介会传递六大信息

  8月22日,万科A(000002)在大梅沙总部举办了2016年中期业绩推介会,董事会主席王石、总裁郁亮均未出席。在过去几年里,王石多次未参加业绩推介会,但郁亮自担任总裁后,几乎没有缺席过公司业绩推介会。这一次实属罕见。

  证券日报(专区)

  发改委:11大类重大工程包已累计完成投资逾6万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8月22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获悉,自2014年9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陆续推出11大类重大工程包以来,截至2016年6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61917亿元,比5月底增加2418亿元。已开工48个专项、405个项目,比5月底增加2个项目。

  半年报揭秘610家公司筹码集中度提高机构抄底钢铁等三行业

  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上市公司股东人数的变化也随之曝光。分析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股东户数减少,通常表明主力资金在吸筹,而筹码集中度上升的个股,往往具备更好的投资机会。

  家电阵营成人工智能普及重要载体商业模式成下一个关口

  人工智能正在成为时下最火爆的话题,而在家电产业,这一产业已被视为下一个风口,引发众多家电巨头布局,欲最先抢滩入口。

  中建材集团与中材集团重组央企户数减至104家

  央企间的重组整合步伐提速。昨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国资委获悉,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材集团公司实施重组。至此,国资委直接监管中央企业数量已减至104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