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A股无形之手再现 历史会重演吗?8.19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08-19 08:30:43

  昨天,沪指一度再次站上年线,但最终以3104.11点报收。本周以来,沪指已3次在盘中站上年线,却始终无法成功守住,似乎一只无形之手,将市场死死压在年线之下。回想此前沪指在3100点附近,连续两次遭遇空头阻击,确实让人有些忧虑。

  对于多头部队而言,究竟在害怕什么,未来行情还有没有冲关成功的机会?

  其实,昨天市场总体来说亮点并不多。不过,安邦增持金融街的消息,刺激金融街涨停,同时也带动其他不少地产股。所以,在金融股普遍调整的背景下,指数下跌并不多,其中地产股还是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相对而言,昨天关于万达商业回归A股市场的传闻,也算是一个亮点。有消息称,在香港上市的万达商业可能完成私有化,并重返A股。这一消息,令不少与万达商业私有化沾边的个股受到资金追捧,如国中水务、泰达股份、皇氏集团、杉杉股份等。

  不过,除了这一题材炒作有些热闹外,我个人认为,昨天市场的热度是有所回落的。看一下昨天的涨幅榜,涨停个股数量有50来只。但是,如果剔除新股次新股,涨停个股只有20来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不到100只。

  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三过年线而不破,市场的热闹程度确实是有所下降的。无形之手,将大盘压在年线之下已有4个交易日,而今天,又是周五。对于至关重要的年线争夺战来说,这种节奏让人觉得有些郁闷,感觉一点都不痛快。而且,沪指此前连续两次在3100点附近遭遇空头狙击,确实让人有些忧虑。

  不过,我并没有完全丧失信心。沪指虽然没有成功站上年线,但却连续4天站稳了3100点。也就是说,今年4月20日的高点并没有被跌破。同时,成交量虽有所萎缩,但也还算是不错,缩量不太严重。所以,对于接下来的行情,也不要悲观,起码现在,我并没有改变此前的判断,多空双方仍将继续在此位置展开争夺。

  最后,达哥说说仓位的事情。

  设置“仓位参考”栏目的初衷,是为了让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达哥对市场的看法,同时也实现对整个市场的量化跟踪。但现在沪深两市个股的数量已经逼近3000只,无论是哪个指数,都难以覆盖整个市场。为了排除个股走势差异对“仓位参考”的准确性造成影响,在深思熟虑之后,达哥最终选择了大家都比较熟悉,同时代表性较强,且成分股质地相对较好的沪深300指数,作为“仓位参考”的跟踪标的。

  其实,大家回顾下近三年沪深300指数的走势,在2014年到昨日收盘,沪深300指数的年涨跌幅分别为51.66%、5.58%和-9.82%,对比上证指数,同期的涨跌幅分别是52.87%、9.41%和-12.29%。相对而言,沪深300指数还是比较稳健的。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08月18日

  昨日仓位:6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