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年线争夺关键日谁闪了A股的腰(8.18)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08-18 08:34:32

昨天(8月17日),大盘继续在沪指年线下方展开震荡,多空争夺日趋激烈。最终,沪指在一度跌破3100点的不利局面下,收盘仅下跌0.49点,以3109.55点报收。

连续三天冲击年线未果,后市能否成功冲关,自然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不过,达哥首先想跟大家聊一个关于新三板公司,以及其主办券商的奇葩事。

达哥想跟大家聊的这件事非常有意思。据媒体报道,早在今年6月,新三板公司森东电力出现了董事、高管连续变动的情况,实控人辞去董事长职务、多名高管也宣布辞职。

这一变故,引起了该公司主办券商的警觉。在8月8日,为履行对挂牌公司的持续督导义务,该券商再次到森东电力进行现场核查。

令人意外的是,该公司现场已经“人去楼空”,生产车间均无员工在岗,亦未开展生产。公司工作人员也只剩下了之前已经离职的前董事长。于是,主办券商向广大投资者发布了注意投资风险的公告,将此事公之于众。

更有意思的是,此时森东电力的股东只剩下三位。其中两位是存在夫妻关系的实际控制人,而“最后”的股东,正是该主办券商。今年1月,其参与了森东电力的定增,出资675万元认购该公司股份。

达哥想说的是,森东电力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主办券商肯定比其他人清楚。如此质地的新三板公司,难道就看不出问题来?另外,遇到了这样的奇葩公司,主办券商又有什么理由去参与它的定增?

其实,我们自己做投资也是一样,对于自己参与的每一笔交易,都一定要做好研究,搬石头砸自己脚的事情,一定要少之又少。

接下来,我们说说行情。

深港通的利好消息,果然没有对A股市场带来太大的影响。在A股震荡的同时,恒生指数、H股指数也都出现调整。

对A股人气影响更大的,我觉得还是万科。昨天万科A下跌6.24%,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涨停的强攻态势。不仅如此,其他几个恒大举牌的个股也没有继续涨停。

在我看来,万科等股票的强攻,自然有许老板举牌的刺激。但跟风盘的涌入同样是重要推动力。然而,一旦恒大停下了买票的动作,剩下的就只有跟风盘自己玩了。同时,大盘本身也来到了阻力区,此时的分歧也就更加明显。

万科闪了一下大盘的腰,银行股整体调整,煤炭股表现也一般。相比之下,低价的钢铁板块,还算比较强。但总体来说,在市场缩量的情况下(沪市仅成交2434.1亿元),市场热点散乱,缺乏领涨板块带动人气。

昨天早上,我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说过,17日是沪指冲击年线的第三个交易日,非常关键。如果能够放量冲过去,那是最好不过。但事与愿违,沪指再次收在年线下方。好在调整幅度很小,跌了不到一个点。所以,接下来还可以再观察一下。

同时,中证流通指数昨日继续收阳,已经连续四天上涨,稳稳站在年线上方。

所以,我认为未来大盘依然可能在年线及60周均线区域展开多空争夺。对于未来趋势的判断,我依然保持不变。

最后,达哥还是为大家送上一个福利——“仓位参考”这一栏目。这里还要再提示一下,达哥之前说过正在筹划大事,“仓位参考”仅仅是其中一个而已,更多惊喜随后到来,还请大家继续关注并和支持“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8月17日仓位:6成

今日仓位计划:6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