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谁是股市绝顶高手 射击冠军“告诉”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08-10 08:24:28

自从“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开张以来,不少粉丝都向达哥请教这样的问题,如何才能成为一个绝顶股市高手?他们的“绝技”又是什么?

其实,达哥也时常在思考,究竟什么样的答案,才能真正帮助大家。直到达哥看到了一个新闻,在颠覆达哥认知的同时,也让问题的答案随之浮现。

这几天,达哥一直都在关注着里约奥运会。中国射击队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特别是张梦雪顶住压力,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为中国队夺得首金,让达哥兴奋了好一会儿。

其实在达哥的印象中,“神枪手”应该都是“千里眼”,毕竟靶心那么远,要是没有超凡的视力,那肯定是不行的!然而达哥看到一个新闻,完全颠覆了过去的认知。中国射击队的神枪手中,竟然有众多的近视眼。比如中国首枚奥运金牌的射击选手许海峰,以及奥运射击冠军、现任中国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还有谭宗亮、徐坤等名将,视力都不太好,而王义夫视力竟然只有0.1。

原来,对于射击运动员而言,最重要的是感觉,而不是视力。而这种感觉的出现,是靠着就上万次的抬腕、上万次的瞄准,以及上万次的扣扳机,所培养出来的。也恰恰因为长期高强度的训练,才导致神枪手们视力下降。

回到最初的问题,绝顶股市高手的“绝技”是什么?面对这个问题,一些人会说是基本面分析,有些会说是技术面分析,掌握这些技巧肯定是高手,但是还不是绝顶高手。其实很多时候,绝顶高手炒股靠的是心法和感觉,来自一种长期经验形成的条件反射,以至于归纳为四个字“大道至简”。

达哥认识一些炒股高手,他们长期云游四方,多数时候在研究历史和书画,品茶和修身,很少看盘,一年依靠看大势做一、两次交易,但是累积下来年化收益非常丰厚。

聊到这里,可能有的粉丝会说,达哥,你摆的龙门阵太玄乎了。其实不然,和射击运动员一样,股市高手的感觉,是通过日以继日地跟踪市场、复盘,以及长期学习和研究修炼出来的。当日积月累到了一定的程度,这些高手就能悟道成功晋级为绝顶高手。与其说他们是身怀“绝技”,不如说是修炼出了自己的“心法”。

射击运动员在决赛中,必须要保持着绝对良好的心态,沉着冷静打好每一枪。不然动作就会变形,要知道哪怕手轻轻抖了一下,也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同样,炒股也是一样,大家要是没有好的心法,每天都沉浸在市场涨涨跌跌当中,心境也因为短期波动上上下下,今天涨了欣喜若狂,恨不得马上满仓,明天跌了又扼腕叹息,纠结要不要割肉离场。如果是这样,又如何去准确把握趋势,赚到趋势的钱呢?

最后回到市场,昨天的走势还是比较良好,沪指上涨了21.4点,涨幅0.71%,报收于3025.68点。比较好的是,昨日的成交量较前几日也有所放大,沪市达到了1877亿元。

对于市场走向,达哥依旧还是那个观点,市场要继续往上走,就需要成交量的继续放大,毕竟沪指再往上就是3100点的“高压线”了,多头想要有所作为,就必须使出“洪荒之力”才行。

另外,达哥此前多次提到的恒生国企指数,在昨日已经冲破年线位置。如果恒生国企指数能够成功站稳年线,也将成为A股继续向上的一大助力。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