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有一种股市亏钱法 比熊市更让人崩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08-02 08:23:58

很多人都有个习惯,做什么事情一开始,都希望讨个“好彩头”。因此经历了7月最后一周的下跌后,大家还是很希望看到,在8月首个交易日,A股能够迎来一个“开门红”,但昨天的市场却并不给面子。

其实回顾近两个月的行情,沪指的波动幅度并不算大,但是很多股民不仅没有赚到钱,反而还亏了不少。为何出现大盘没有怎么跌,炒股却在亏的情况?后续的行情又将如何演绎?

近段时间的A股多空交战,让很多人看不明白。比如上周二强势上涨,多头做出一副二次冲关的架势。结果在周三,空头却祭出一根“大阴棒”,直接将很多人打懵了。

再如昨天一早,有媒体报道,深港通技术准备或已完备,8月份有望推出试运行。另外,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大幅降低了今年加息的可能性。面对这些消息,大家还是希望多头能乘机扳回一城。

然而从昨天的市场看,空头依旧占据主动,上证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创业板指数虽然在午后迎来一波拉升,一度给大家即将翻红的错觉,但是尾盘又再次跳水。

总的来说,近期的A股确实是“不按套路出牌”。正因为此,虽然从指数来看波动并不算大,但是却极大地提高了操作的难度。其实看着指数没怎么动,自己却亏钱了,这仅仅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在短时间内,不断地发生错误,不断被市场打耳光,这对投资者信心的摧残是很可怕的。

如果是熊市,亏钱也就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但是在震荡市中,市场不断给出希望,却又一次次让人失望,这种情况确实容易令人崩溃。

回想在今年第一篇文章中,达哥提出2016年首要任务就是“保命”。所以在现在的市场背景下,达哥还是建议大家严格控制仓位,保持一种“小赌怡情”的心态为好。

回到行情上,大家都很关心接下来市场会如何演绎?对此,达哥觉得有两点值得重点关注。

第一是银行股的表现。昨天沪指在低开之后,一度下挫至2931.96点,跌破了上周三2939.23的最低点,最终报收于2953.39点,下跌0.87%。而从板块表现来看,银行股走强起到了明显的护盘作用。但在今天,新股江苏银行上市就成为了一个“变数”。

此前江苏银行的发行市盈率,高于所有已上市银行股,就曾经刺激银行板块上扬。那么今天如果江苏银行能上涨44%,或许对银行股带来一些提振。反之,如果涨幅没有达到44%的话,恐怕就会对银行股带来负面影响了,进而对A股造成压力。

大家另外需要关注的一点,则是H股,特别是和A股更有贴近性的恒生国企指数的走势。昨天面对深港通有望在8月推出试运行的消息,虽然A股表现有些冷淡,但是H股则出现大涨,其中恒生国企指数上涨了1.84%。

面对深港通消息,达哥觉得昨天H股的走强背后,一个原因就是相对于A股,H股较低的市盈率。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H股的上涨其实也说明在这个位置上,资金看好。而这种上涨带来估值水平的提升,对于A股来说其实也是一个支撑。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从技术面来看,恒生国企指数也面临着上方年线的压力,如果能够成功突破年线继续上涨,那么对A股也算是一个推动,但是如果在年线压制下开始调整的话,对A股而言也就不是好消息了。毕竟,连更便宜的H股都涨不动了,A股又有什么理由可以上涨呢?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