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07-26 08:31:16

  中国证券报(专区)

  发改委:大力发展直接融资

  发改委投资司司长许昆林在25日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制造业投资持续下降,市场内生投资增长动力疲弱,投资下行压力不容忽视,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还是要靠推动金融体制的改革,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推动改革加速落地。

  监管多点出手防控险资运用风险

  保险资金运用在市场环境、监管部门和各类金融机构的合力作用下逐步发展,相应的风险暴露也引发业内外关注。保监会近日提出,全行业要在正本清源、坚持“保险姓保”的前提下,提升保险供给质量、优化保险供给结构。

  工信部:下半年将加大钢铁去产能力度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2016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表示,据初步统计,上半年钢铁去产能1300多万吨,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30%左右,在预期范围内。下半年将进一步加大实施力度。对完成全年任务,冯飞称“有足够信心”。

  兴民钢圈“系统+应用”打通车联网

  兴民钢圈7月25日公告重大资产重组主要交易标的备忘录,欲将车辆控制、导航、辅助驾驶和探测等智能应用纳入公司智能交通产业链。这是公司在收购武汉INTEST实现汽车前装系统整合之后,向汽车智能应用层面延伸的新动作,从系统与应用两方面布局车联网领域。

  上海证券报(专区)

  券商资管通道业务或将大幅收缩

  修订后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实施在即,再加上外部风险呈现高企态势,券商未来将收缩以投向非标资产为主的非主动型券商定向资管计划(俗称通道业务)的规模。

  并购重组告别野蛮繁荣

  鱼龙混杂的A股并购重组浪潮终于引来了旨在正本清源的监管新规,随着监管规则趋严,并购重组不再野蛮生长。

  上市钢企“非钢化重组”突围

  华菱钢铁拟通过重组变身“金融+节能环保”双主业概念股,再度引发市场对当下钢企转型的关注。在近期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背景下,钢企转型是否触及“重组上市”也成为监管层问询重点。

  上交所问询宁波富邦:39亿并购重组是否规避借壳

  豪掷39亿元收购游戏资产的宁波富邦今天披露收到交易所问询函,和本报此前预料的一样,交易所关注的核心正是该方案是否构成重组上市(俗称“借壳”)。

  证券日报(专区)

  财政部:国有煤炭企业上半年首次实现由亏转盈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目前全国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出台并实施未来3年至5年煤炭供给侧改革政策。

  深交所:落实全面监管着力提升监管效能

  持续加强监管“忽悠式”重组、“跟风式”重组,加大重组方案问询力度

  震荡显露调仓迹象资金净流入500只个股扎堆三板块

  昨日大盘延续震荡整理态势,沪指一度探至3003.29点,3000点关口支撑初步显现,总体走势相对趋稳,主力资金调仓换股的迹象明显。

  民生银行前十大股东座次重排泛海控股交易对手疑似中国人寿

  银行股江湖,无资金则难起波澜,因此,大资金的动向一向被视为银行股市场表现的风向标。

  证券时报(专区)

  压力尚存震荡延续A股考验3000点支撑

  周一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延续,指数回踩20日线后开始反弹,但午后两市小幅跳水,上证综指最低下探至3003.29点,再次逼近3000点关口,尾盘随题材股回暖略有回升。

  债券违约规模近两年半来涨逾20倍

  债券市场违约事件接连发生,近期东北特钢的债券违约事件再次将债市风险推向风口浪尖。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共有违约债券62只,合计违约金额376.31亿元。钢铁、煤炭及建筑工程等产能过剩行业成为债券违约的高发区。

  31家新公募基金公司排队候批自然人持股成趋势

  尽管开设公募基金投入期越来越长,盈利或遥遥无期,但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7月份以来又新增4家公募基金公司的设立申请,目前排队候批的公募公司已经多达31家,盈利难并没有挡住他们申办基金公司的脚步。

  虚增利润遭处罚大智慧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7月25日,大智慧(601519)股价收于8.84元/股,这一价格较2015年4月21日触及的历史最高价35元/股,跌去75%。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