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保税区上半年GDP预计增11% 三任务交满意答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渤海早报 作者:许鑫 编辑:徐林轩 2016-07-25 09:09:58

  记者从保税区获悉,上半年,该区经济运行呈现出平稳快速发展势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

  1至6月,保税区新引进项目中,金融贸易投资、现代服务业和科技项目占比合计突破了90%,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创新金融领域,引进金融和投资类项目200余个,占比超过40%。截至目前,保税区内外资银行、融资租赁、商业保理、投资基金等金融及类金融项目累计超过500家。区内创新金融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聚集度不断提高,也为保税区大力发展的保险产业,创造了良好的产业配套环境。

  保税区承担的天津航空物流区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三大任务”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其中,天津航空物流区建设不断提速,上半年,在全面推进区域规划、土地征转、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平台公司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成立了天津市第一家本土货运航空公司,为承接首都机场货运资源外溢做好了准备;同时,着手建设大通关基地,将全力完善航空物流区高效率、国际化的综合航空口岸通关环境。

  自贸试验区建设也实现多项突破,上半年,保税区平行车进口企业突破500家,进口平行车1.4万辆、增长17.7倍,货值达到7.2亿美元,全市第一。仅17家平行进口车试点企业就完成半年销售额364.5亿元、增长48.7%,直接拉动销售额增幅18.6个百分点。跨境电商在引进了京东、菜鸟、聚美优品、唯品会等行业前十强巨头之后,也于近日率先完成了全国跨境电商推广海关总署版系统的首单。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区域抢抓的重大机遇,今年上半年,保税区不断深耕北京、河北的优质资源,上半年引进项目184个,总投资达到278.7亿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